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缺乏豁達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缺乏豁達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缺乏豁達 標籤:豁達作文

  很多時候,煩惱會在你的不經意中光臨你的生活,就如你忽然丟失了一串鑰匙,你找遍了每一個角落,而它就是不出現;就如你忽然想要做什麼,而卻想不起要做什麼,就那麼在斗室中徘徊,而心裡卻異常地焦躁。

  於是,會異常地需要一個人來說說話,需要有一個排釋的方式來解放一下自己。於是,人會感覺孤獨,讓孤獨就這麼浸潤自己的靈魂,越是孤獨,越是想要以某種方式告別一下內心的自己,於是也就越孤獨。甚至會忽然領悟,其實孤獨就是生活的一個渾然一體的部分,就好像我們的手,我們的眼睛,我們天天在用它,可是你很少會注意到它,只有當它不舒服的時候,譬如指甲長了,眼睛入了塵灰,我們才會偶爾發現它一樣。孤獨本身就是生活的渾然一體的組成呢。

  都說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可是馬上不惑之年了,還是會感覺一種孤獨浸漫自己的身體,煩惱可能瞬間就灰飛煙滅了,可是那份沉沉的孤獨感覺卻一如既往的陪伴自己。在清冷的夜間,在忙碌之後的短暫閑暇,在午後混沌的小憩……甚至很感慶幸的是還有孤獨。要是沒有了孤獨,人會變成怎樣呢?忙碌中的自以為是,昏睡中的渾渾噩噩,迷茫中的意志消沉,聚會中的歡歌笑語,也許那時候最不能俯視的就是心靈中的自己,自己中的心靈。孤獨幫助我們俯視自己,俯視自己的靈魂,發現自己的不足,肯定自己的長處,就好像加油站,在我們缺乏動力的時候,讓我們停頓一下,然後加滿油,在生活這條不平坦的道路上前行。人生的路很短,但是我們卻往往感覺很辛苦,因為在這條路上,我們除了要關愛家人,除了要做好本職工作,還要關心同事的評價,還要注意領導的要求;要回頭看看自己取得成績,要比比自己和別人的差距,還要掂量自己的獲得,也要傷心自己的失去……於是乎只有在孤獨的時候,我們最能拋棄的是世界上那些似乎最能誘惑我們的東西,才能拋開自己在意的東西,而把時間還給了自己,就好像忽然發現自己的眼睛需要把那粒灰塵取出一樣,在心靈最寧靜的一角,去除掉一些塵灰,去修剪旁逸斜出的枝丫,去抹平心靈的褶皺,就如在滾滾紅塵中找到了寧靜的一隅空間,看看自己,和一個完全陌生的自己說說話,互相砥礪,互相欣賞。洗滌是靈魂得以升華的最好方式,在這樣的孤獨中洗滌自己的靈魂,可以讓心見山是山,見水是水。

  忽然想到那個簡短的故事:有一頭驢掉進了深深的水溝。那驢很老了,已經不會幹活了。主人看他也沒用了,又沒有辦法把它從溝里救上來,為了減少它的痛苦,就決定索性把它埋了吧。於是一鏟鏟的填土。每填一鏟土,那驢就抖抖背上的土,結果那驢就這樣脫離了死亡的威脅,然後放開蹄子,奔跑着去吃河溝的青草。

  也許,煩惱帶給我們的那一瞬間的孤獨,一瞬間的迷茫,一瞬間的小憩,恰恰給我們以思考:我們無可掙脫紅塵的束縛,但是可以選擇一種人生的俯視角度,得意也好,失意也罷,像那得救的驢兒,在經歷生死的考驗之後,抖抖身上的灰塵,去吃那河溝青青的草,去享受那縷縷不絕的清新空氣呢!我們會缺乏這一份豁達和瀟洒么?

您正在瀏覽: 缺乏豁達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缺乏豁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