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中,那一縷陽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那一縷陽光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因為有你,我看透了人間的成功與失敗,你似一縷陽光,照耀着我的心底,從不曾逝去。 

  考試結束了…… 

  自認為考得不錯的我,還在一邊洋洋得意,卻萬萬沒有想到,自己的考分低得另自己感到驚奇。 

  晚自習,我拖得疲憊的身子極不情願地走進了教室,課桌上,靜靜地躺着一張白色的試卷,我拿起試卷,五十一分,宛如一個晴天霹靂,世界都昏暗了。 

  我靜靜坐下,掃了兩眼卷子,那大大的紅紅的叉號無一個不刺痛着我的心,我試圖去改,卻發現無從下手,輕輕的一個推門聲,我的心情由痛苦轉變得緊張起來,此時此刻,空氣都凝固了,於是,我把頭埋得更低了,生怕老師在我面前說上幾句。 

  果不其然,老師拍了拍我的肩膀,示意我拿着試卷出去,帶着忐忑的心情,我拎着那張五十一分的試卷跟在老師後面,微弱的燈光下,我看到了老師的背影,似乎間比我矮了些,不知道為什麼,我想到了我那飽經滄桑的媽媽。從未有過的感情湧上心頭…… 

  走進辦公室,老師讓我坐下,她嫻熟得掏出書,拿着筆,引導着我改正那可憐巴巴的試卷,我盯着老師的筆頭,恍惚間,我看到了老師的手,那雙日日經受粉筆侵蝕的手,蒼老了,皸裂了,她也許全不在乎,那雙手,不就是愛的見證嗎?偶爾抬眼,我看到了老師的臉,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地觀察她,她的皺紋彷彿又變得深了,看她的表情,那麼認真,聽她的聲音,那麼有力,我突然覺得無地自容,我那五十一分的成績,怎麼對得起老師那日夜地操勞呢? 

  很快,試卷講完了,她的表情還和以前一樣,那樣嚴肅,但我覺得,我竟不像以前那樣懼怕,因為她的眼神中還有一份慈祥與期待,“老師一直認為你是一個很有天份的孩子,加油吧!老師相信你。”老師終於說了一句與學習無關的話,我抬起頭,再一次看到老師那充滿信任與期待的眼神…… 

  突然覺得夜晚變得不再黑暗,只因老師的信任與期待是我心中那一縷陽光,驅走了失敗的無奈,與低分的恐懼,光明的路上,我找到了人生的方向,因為心中那一縷陽光,正綻放光彩……

您正在瀏覽: 心中,那一縷陽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那一縷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