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心中的那一縷陽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那一縷陽光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心中的那一縷陽光

  灰濛濛的天空,烏雲它也不懂。用陰天來遮住我,誰懂我的痛,安靜的放空。凌亂的華麗在騷動。

  ——題記

  時常在腦海中想象,月光折射在田野,蜿蜒曲折的小徑似乎永無盡頭,湖面如同鏡子般倒映出黑色的景象,波光粼粼。空洞漆黑的天空點綴着璀璨的明星,涼風一波又一波劃過指尖,閑情舒適,感受風的細語。即使是在黑夜,但那種奇幻的田間風景卻是我心中最嚮往的,暖暖的。每每回到家,見到的都是看了十幾年的那張臉,唯一不同的是看到的父母又衰老了幾分,原本烏黑亮麗的髮絲已被根根銀髮逐漸佔領夾雜在一起,變了容顏。

  鏡中的自己偶爾紅妝,是誰傷了你碎了模樣。父母的青春換來了我的青春,還沒有變的是在開門時掛着的淡淡笑意。看到他們平安,已經成為撫慰心靈的一種方式。政治書上說被人讚美是令人喜悅的事。把讚美施予別人,既鼓舞了他人的心,又愉悅了自己,何樂而不為那?我並不是樂觀主義者,也不是悲觀主義更不懂讚美,而是一半是悲觀一半是樂觀,誰沒有一點秘密在心裡,如果說每個人都有,那我就是個例外。就算有也早已被我淡忘了,記性不好沒辦法。沒有秘密便是我心中的一縷陽光,不用因為去守護秘密而發愁,也不用怕秘密泄露。向別人袒露出真實的一面那便是給他人最好的讚美,在我看來。不知什麼時候喜歡上了詩經,也許是從同桌給我的那本安如意寫的思無邪的時候吧,裡面引用了一句詩“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以前不覺得怎樣,現在卻覺得幽美難言,那意境彷彿是天上的白雲。好比歌宴后的美人褪去濃妝,驚鴻照影,美得淡定驚心,又似嫁衣。

  讓我記憶猶新。寫桃花的詩句很多,偏偏喜歡上了這句。安如意起題新穎,我很欣賞的是她的作品《人生若只如初見》,有一看破紅塵透露出絲絲悲涼的的感覺。恰似一縷暖風拂過,沒人知道這透明的憂傷將要飄到哪。含有深意,回味無窮。我們正值青春年華,太多的美妙深入人心,如同一縷陽光,折射的我的心房。

  初三:錦夕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那一縷陽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那一縷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