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守住寧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住寧靜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雪花輕輕的飄落,是那麼的潔白、美麗。在風中,它飛舞、盤旋,為大地送來銀裝。人們為它的到來而欣喜,它是那麼的純潔,也正是因為它的純潔人們讚歎它魅力。雪后,是異樣寧靜,因為那片寧靜,所以,我愛雪……

  雪的潔白,容不得任何污物玷染,雪的寧靜,從不允許任何嘈雜打破,它美麗,因為它純潔,我愛雪,還因為它擁有不容打破的寧靜……心兒如雪,它因純潔而美麗,因寧靜而更惹人喜愛,被世俗玷染后就不再純潔,被焦躁打破后就不再寧靜……

  淡泊明志,寧靜致遠。品一杯淡茶,讀一本好書是一種寧靜,看雪花飛舞是一種寧靜,望月光流淌是一種寧靜……多一份寧靜,便少一份喧囂;多一份純潔,便少一份污穢。一顆寧靜的心,會守住不安的你;一顆純潔的心,會使你與污穢保持距離。當太陽落山了的時候,有人會感嘆時光飛逝,有人會欣賞落日的美好,無論是感嘆還是欣賞,只要心是美麗的,生活就一定會美好。

  陶淵明因為厭惡世俗與喧囂所以選擇了音譯,也正是因為選擇了隱逸,才會有了:“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恬淡,有了“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的超然,有了“閑靜少言,不慕榮利”的性格,也正是因為選擇了寧靜,才有了萬口傳的不朽詩篇。

  保持純潔,守住寧靜,因為寧靜可以讓生活充滿淡雅的清香,寧靜會讓純潔持續到永恆……

您正在瀏覽: 守住寧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住寧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