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守住那份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住那份真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家裡裝修新房,我也跟着去了。

  但由於沒幹過重活,手上一會就磨出了泡,沒辦法,只能站在陽台上看風景,等着掃地還有倒垃圾一類的輕活。

  我們的小區那時還沒有完全建好,我們家對面的樓房就在修建着,磚瓦碎石什麼的堆了一地,像是亂石崗。

  在“亂石崗”裡面,我看見有個老人,大概是四五十歲的樣子:頭髮花白,皮膚黝黑,雙手乾枯得像老樹枝,不過動作卻挺利索的,在那兒做着工活。

  老人就站在磚垛後面,從我這兒正好看見他,他正不知疲倦的向幾個桶里裝着水泥。

  看上去老人沒什麼技術,只好乾那些最簡單但又最重最累的活:就是把水泥裝到桶里,然後再用滑輪提到樓上,看起來很辛苦。他家境一定不好吧,不然怎麼會跑出來做這種活呢,畢竟是個老人啊。我在心裡對自己說。

  但是那老人看起來還很高興的樣子,前腿綳直,後腿弓起,整個身子向後仰着,雙手也不住的交替拉着,像是個高傲的國旗手。半空中的水泥桶也像是高傲的國旗一樣,緩緩的,升到六樓,又降到地面,上去又下來,一次又一次。

  就在老人轉過身子坐在一摞三合板上休息的時候,我看見了他臉上的表情——笑容,他臉上竟然還有笑容?要是我這麼老還來做這種活,早就崩潰了。這老人可能喜歡勞動吧。我心裡正想着,又被叫到屋子的另一邊去掃地了。

  任務完成之後,我就站在窗子邊上,準備回去繼續看那老人,正要抬腳,窗子外的一幕再次吸引了我的眼球。

  一個大約七八歲的小男孩在學單車。無奈他的個子太矮,連跨上單車都費勁:我看見小男孩奮力的抬起自己的右腿,一次,又一次,終於他成功的坐上了單車。不過,好景不長,他畢竟太小了,就算是使勁地踮腳,他也根本就碰不到單車的腳蹬,轟隆一聲,單車和大地來了個親密接觸,小男孩也被甩出一米多遠,所幸的是,小男孩搖晃了幾下,並沒有摔到地上。

  我本以為小男孩就這樣放棄了,沒想到的是,他晃晃悠悠又向著單車走去,重複那套艱難的動作和失望的結局。

  沒錯,轟隆一聲,小男孩又被甩出去了,這次可沒有上次那麼幸運,他可是結結實實的來了個狗啃泥。

  這回該放棄了吧,我心裡想。但事實出乎我的意料,小男孩又走了過去,又是那套艱難的動作,又是那個失望的結局。

  一次又一次,我在心裡默默地給他數着數,為他祈禱着。

  就在第十一次的時候,小男孩終於成功了,雖然有些搖搖欲墜,雖然有些晃晃悠悠,但他總算是騎上去了。他騎着單車在院里瘋狂的兜圈子,最後衝到了一座別墅前面,跑了進去。

  連小孩都這麼堅持不懈,佩服。我心裡想着,坐上了回家的車。十二點了,該回家吃飯了。

  猛然一回頭,我突然發現工地里的那位老人鑽進了一輛本田轎車,轎車一溜煙的走了。我一愣,不知怎地,我臉上竟浮現了一點笑容。

  快到家的時候,我心裡突然有了一點的感動。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份屬於自己的真啊,我喃喃。

  家裡裝修新房,我也跟着去了。

  但由於沒幹過重活,手上一會就磨出了泡,沒辦法,只能站在陽台上看風景,等着掃地還有倒垃圾一類的輕活。

  我們的小區那時還沒有完全建好,我們家對面的樓房就在修建着,磚瓦碎石什麼的堆了一地。

  在磚瓦裡面,我看見有個老人,大概是四五十歲的樣子:頭髮花白,皮膚黝黑,手腳也挺利索的,在那兒幹活。

  老人站在磚垛後面,不知疲倦的向幾個桶里裝着水泥。

  看上去老人沒什麼技術,只能幹那些最簡單但又最重最累的活:就是把水泥裝到桶里,然後再用滑輪提到樓上,看起來很辛苦。他家境一定不好吧,不然怎麼會做這種活呢,畢竟是個老人啊,我在心裡對自己說。

  可那老人氣色還不錯,前腿綳直,後腿弓起,整個身子向後仰着,雙手也不住的交替拉着,像是個驕傲的國旗手,那水泥桶也像是驕傲的國旗一樣,緩緩的,升到六樓,又降到地面,一次又一次。

  就在老人轉過身子坐在一摞三合板上休息的時候,我看見了他臉上的笑容——他臉上竟然還有笑容?要是我的話,早就崩潰了。這老人可能喜歡勞動吧。我心裡正想着,又被叫到屋子的另一邊去掃地了。

  任務完成之後,我就站在窗子邊上,準備回去繼續看那老人,不過窗子外的一幕再次吸引了我的眼球。

  一個大約七八歲的小男孩在學單車。無奈他的個子太矮,連跨上單車都費勁:我看見小男孩奮力的抬起自己的左腿,一次,又一次,終於他成功的坐上了單車。不過,好景不長,他畢竟太小了,就算是使勁地踮腳,他也根本就碰不到單車的腳蹬,轟隆一聲,單車和大地來了個親密接觸,小男孩也被甩出一米多遠,所幸的是,小男孩搖晃了幾下,並沒有摔到地上。

  我本以為小男孩這就放棄了,沒想到的是,他晃晃悠悠又向著單車走去,重複那套艱難的動作和失望的結局。

  沒錯,轟隆一聲,小男孩又被甩出去了,這次可沒有上次那麼幸運,他可是結結實實的來了個狗啃泥。

  這次放棄了吧,我心裡想。但事實出乎我的意料,小男孩又走了過去,又是那套艱難的動作,又是那個失望的結局。

  一次又一次,我在心裡默默地數着數,為他祈禱着。

  就在第十一次的時候,小男孩終於成功了,雖然有些搖搖欲墜,雖然有些晃晃悠悠,但他總算是騎上去了。他騎着單車在院里瘋狂的兜圈子,最後跑到了一座別墅前面,沖了進去。

  連小孩都這麼堅持不懈,佩服。我心裡想着,坐上了回家的車。十二點了,該回家吃飯了。

  一扭頭,我突然發現工地里的那位老人鑽進了一輛本田轎車,轎車一溜煙的走了。我一愣,不知怎地,我臉上竟浮現了一點笑容。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份屬於自己的真啊,我喃喃。

  南宮市奮飛中學初三:繁華落幕

您正在瀏覽: 守住那份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住那份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