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會計媽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會計媽媽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媽媽是一位會計,她從事會計工作已經20多年了,這20多年來,她嘗盡了酸甜苦辣。每次問到媽媽為什麼要選擇這麼辛苦的職業時,媽媽總是說會計與她有緣,因為選擇了會計才使她的人生更加完美。因為工作忙,媽媽沒有更多的時間陪伴我、照顧我,為此,她深感內疚。

  我六歲那年是媽媽工作最忙,也是最辛苦最勞累的一年,因為爸爸當時在外攻讀本科。不僅繁重的家務要靠她一人承擔,工作的重擔更是越壓越重。每當我纏着媽媽給我講個故事,陪我玩一會時,媽媽總說等忙完以後。可她什麼時候才能忙完呀!當我半夜醒來看到媽媽不在身邊時,書房的燈光已經告訴我,她又在加班了。看着那些總也粘貼不完的票據,總也報不完的報表,我發現媽媽烏黑的頭髮上增添了不少銀絲,人也更瘦了。我多想為媽媽分擔一些擔子,減少一點壓力啊!可是那時我還小,實在是愛莫能助。

  記得有一天晚上,媽媽接到電話要她去單位加班。不得已叫醒了睡夢中的我,讓我一個人待在家裡不要害怕。等媽媽走後,我抱着洋娃娃嚇得鑽進被窩,卻不敢哭。我悄悄地數着數字,在一分一秒中等待媽媽回家。也不知是半夜幾點了,媽媽才回來。拉出躲在被子中嚇出一身汗的我,媽媽哭了,我也忍不住放聲大哭起來。我邊哭邊對媽媽說:“媽媽,你能不能不要再加班了?”現在回想起我當時說的話,感到很後悔,因為當時那麼說只能增加媽媽的負擔和內疚感。一邊是媽媽心愛的工作,一邊是年幼的女兒,這叫媽媽如何選擇?

  聽媽媽說,她不滿十八歲就走上了會計崗位。當時還是少女的她,天真的以為會計工作就是打打算盤,收收錢。當真正讓她接任會計,面對理不完的票據和厚厚的賬簿時,她頓時不知所措,才知道要學的東西還很多。因為自己的不服輸,再加上同事們的熱心幫助,媽媽很快適應了這份工作。

  因為工作出色,媽媽被調到了財政局。雖說工作更忙了,但媽媽仍然要抽時間看書學習,不斷用新知識來武裝自己,充實自己。用媽媽的話來說就是:活到老學到老。媽媽的這種奮進精神讓我受用一生。

  當同學們問起媽媽的職業時,我總會驕傲而又自豪的說:我有一個會計媽媽。

  我的媽媽自信、認真;我的媽媽誠實守信;我的媽媽兢兢業業;我的媽媽事物巨細,事必躬親。

  在媽媽的身上,我學會了做事,更懂得了如何做人;我排除了困難,嘗到了成功的喜悅。

  我為有一個會計媽媽而驕傲自豪!

  新疆福海縣初級中學初三:陳雯

您正在瀏覽: 我的會計媽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會計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