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文盲媽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盲媽媽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媽媽身體不高,留着一頭烏黑頭髮,她非常的慈祥,經常臉上都掛着迷人的笑容,而我的媽媽心裡卻始終有一個永遠抹不去的陰影,所以我的媽媽是一個文盲,一個字也不認識,甚至連她的名字也寫不起。 

  媽媽經常都發自內心地告訴我,要我好好讀書,而我卻始終當作耳邊風,吹過就算了,從而就導致我沒有認識到讀書的重要性,所以我沒有努力。 

  而在有一天中,我的這種思想去被媽媽的一些話改變了。記得當時是星期天,我要去讀書了,家裡只有我一個人,媽媽正在給別人抬石頭,抬得是滿頭大汗,手上都搓起 血泡了,我是看在眼裡,痛在心裡,而我的媽媽這麼苦,她就是為了給我賺一星期的生活費,讓我在學校里餓不着。讓我吃飽飯,而我的媽媽卻只顧着賺血汗錢給我讀書,卻把自己的身體棄在一邊,自己的頭髮都苦得雪花白了,都不知道,而當每一個周我放學回家來,看見媽媽這麼苦的時候,我經常都一個人躲在房間里哭,而就在這一個周我心裡就產生了一個想法,那就是我的媽媽這麼苦,都是為了我讀書,那我不讀書。媽媽就不用一個周都這麼苦了,而就在這時,當我把我不讀書的這個想法告訴媽媽的時候,媽媽卻一下子沉靜下來。頓時臉色大變,大發雷霆的對我說:“我這麼苦,時為了什麼?還不是為了你們能認識字,將來有工作,好不要像我這樣苦,就是因為沒有讀着書。不 識字,再說媽媽沒讀書是因為當時家裡沒有錢,供不起讀書,現在媽媽不想你步入這樣的人生,所以媽媽不管再苦再累也要供你讀書,讓你過上好的生活,將來為國家效力。” 

  而就在我聽完這一席感人肺腑的話后,我恍然大悟了,心裡想媽媽這麼苦都是為了我能讀書識字,讓我能過好生活,而我卻在學校里不好好讀書,經常逃課,當時我覺得我是多麼的渺小,而媽媽是多麼的偉大,我有這樣的想法,我覺得自己太不懂事了,於是我暗自的對自己說,要想媽媽不苦,就要好好讀書,將來有工作后,好好的來孝敬媽媽,而這時我心裡又燃起了對讀書的激情,在去學校讀書時,我只對媽媽說了一句話:“媽媽我一定會努力讀書的。”

您正在瀏覽: 文盲媽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盲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