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溫馨的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馨的家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溫馨的家 

 “哈哈……”這個不相同的音符,組成了我們一家人集體創作的一個樂章。 

  爸爸的邏輯是“青出於藍而勝於藍”有了這個理論基礎,爸爸從不在我們面前擺父親的架子,因此我很喜歡他。 

 爸爸的普通話講的不十分標準,但又喜歡在談話時用潮汕版的“普通話”,總把“是不是”講成“系不系”,常使得大家開懷大笑。 

  我們家有個不成文的規定:每個人自己的衣服要自己洗,因為媽媽說這個可以鍛煉我們的自立能力,但我比較懶,自己的衣服不願洗,每當看見爸爸蹲在洗衣台上側着身子洗着衣服時,我便把衣服偷偷地塞到洗衣台上,爸爸看見了只是笑了笑,便乖乖地把我的衣服也洗得乾乾淨淨。 

 爸爸也很關心我的學習,每當我考完試后總會急着追問我的成績,有時我考得不大好,爸爸也想批評我,可是他剛一開口,我便立刻“以牙還牙”:爸爸,那我問你這道數學題怎麼做?這一招真靈,爸爸立刻變成啞巴,那臉上的表情比滑稽演員還豐富。我看了心裡直樂。因為我知道,爸爸對高等數學是竅不通的。 

  媽媽是一個口直心快的人,我和媽媽性格相似,不可避免地就會發生一些“階級矛盾”。於是,爸爸為了家裡的“安定團結”,每當媽媽將炮口對準我時,便主動來當炮灰。 

 有一次,我在家中玩電腦超了時,媽媽有些不高興,陰着臉讓我立刻關掉電腦,我見媽媽心情不好,不敢多嘴,立即惟命是從。關了電腦,媽媽還不停地嘮叨我一天只知道玩電腦……爸爸見我被困,便前來相救,不料很快地就自身難保了,看着爸爸灰溜溜的樣子,我便向爸爸吐了吐舌頭,偷偷地笑了,這時媽媽看見了我們“詭異”的表情,似乎明白了什麼,臉上也多雲轉晴了,最後竟忍不住蹼趾一聲笑了。 

 姐姐是我們家中的乖乖女,儘管這樣,我還是常於姐姐發生“口水戰”,每當這時,媽媽總夾在我們中間,感到束手無策。這時,爸爸的潮汕版普通話又起了作用,爸爸會不耐煩地問時,媽媽總夾在我們中間,感到束手無策。這時,爸爸的潮汕版普通話又起了作用,爸爸會不耐煩地問:“怎麼回系啊?”話剛出口,我們便忍俊不禁,爸爸感到一頭霧水,看着爸爸傻乎乎的樣子,我們笑得更歡了,這一笑,我和姐姐也“化干戈為玉帛”了。 

 我的慈愛的爸爸與嚴厲的媽媽構成了我們這個家庭樂章的主旋律,而我和姐姐就是在這樂 

章中最活潑,最輕鬆的兩個音符。

您正在瀏覽: 溫馨的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馨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