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溫馨的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馨的家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家附近有許多美麗的鴿子,它們顏色各異,有白色、有灰色、有褐色,每天清晨,都能看到它們在天空中自由地飛翔。然後紛紛的落在樓頂上,梳理自己的羽毛。每當這時,心裡想:自己能養一隻該多好啊! 

  機會終於來了,暑假的一天,我正在寫作業,一隻白色的鴿子落在我家的陽台上。我一見,喜出望外,立刻悄悄的來到陽台,把窗紗打開,小鴿子東張西望,就是不肯飛進來。好像在說:“咦,我的家怎麼變樣了。”我靈機一動,想出一個好辦法,來到廚房抓了一把大米,撒在陽台上,又等了一會兒,小鴿子抵擋不住食物的誘惑,飛了進來。我急忙關上紗窗,哈哈,終於被我俘虜了。 

  我把它拿在手裡仔細觀察起來,它渾身的羽毛像雪一樣白,配上紅色的嘴巴,美麗極了,它肚子上的羽毛蓬鬆柔軟摸起來熱乎乎的,頭部兩側有一對黑珍珠般的眼睛,一眨一眨,非常有趣。 

  傍晚,爸爸媽媽回來了。我興高采烈把這件事情告訴了他們,爸爸說:“把它放了吧。”我一聽就急了,堅決不同意。爸爸沉思了一會說:“這樣吧,你飼養幾天,把它放了。”我實在不忍心把小鴿子放掉,但還是想了想,說:“好吧。” 

從此,每天早上一起床,我就到陽台看小鴿子,給它放點米,添點水,精心的飼養着它,後來我發現小鴿子老是看着外面的天空發獃,好像一副不高興的樣子。 

轉眼之間,馬上就要開學了。我決定把它放飛,同它相處了一個多月,真有點捨不得,沒辦法,開學以後就沒時間照顧它了。我打開窗戶,把它拋向天空。望着小鴿子在天空中飛翔了一會兒,然後落在了對面的樓頂上。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我心裡想,小鴿子一定回家了,我來到窗前一看,壞了,它還在那裡,別的鴿子都回家了,就它自己孤零零的在樓頂上站着,它可能已經忘記了回家的路。我心裡非常着急,怎麼辦啊!我抓來一把大米撒在窗台上,想把它再引回來,它好像沒看見似的,還是在那裡一動不動的站着。我的心情變的沉重起來,這才認識到我做了一件錯事,心裡非常後悔,過了四天,我發現小鴿子飛走了。 

  每當想起這件事,我就非常內疚,心裡一直惦念着它。我的行為對小鴿子造成了傷害,我默默的祈禱,希望小鴿子能原諒我。希望小鴿子能回到它爸爸媽媽身邊,希望它能健康的成長。再見了,我親愛的小鴿子。 

  指導教師:安慧祥

您正在瀏覽: 溫馨的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馨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