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你,懂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你,懂你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夜,沒有喧囂,一切,彷彿整個宇宙如死水般沉靜。

  也許,我不應該入睡,今夜,註定了要穿越時空,與你想見。

  浩瀚的宇宙流動着美麗的繁星點點,一片璀璨,彩色的夢幻似乎已將所有遮掩,表面的流光也許是眩目的,但當繁華落盡,皎潔月光照亮黑夜,灑在人間的那一瞬間,就都明白,撕開玻璃紙,最打動人心的,還是那顆與眾不同的心。

  五千年,起起落落,站在盛世頂端的,不是大唐的熠熠輝彩,而是你,濃縮了一個王朝的背影,在劍氣嘯成的月光下,獨飲那一杯愁斷肝腸的清酒,酒雖清,卻知其中苦澀滋味,只有你知道。

  也許我並不懂你,也許是懂你真的很難。有的時候,感覺你的什麼故事我都不知道,但有的時候,你卻離我那般貼近。近的好象就活生生在我耳邊,講述着那些輕紗迷離的歷史,當我更想追溯時,卻觸摸不到你。多少次,當我為此焦急時,總有一個聲音回蕩,習慣就好。習慣,這一切似乎只是個夢,連我自己也不清楚為何會夢到你,你是一個印記,就像你的詩,永遠不會失去魔力,吸引着我。讀你的詩,無論是什麼,我總是喜歡,你仰天長笑,瀟洒揮別錦衣玉食,將千金散盡,只為博得友人會心一笑。但當夜深人靜時,月光下,一個孤獨的背影,一壺酒,一把劍,漫天桃花與你的淚一起撒下。我知道,那杯中酒,是千絲萬縷的辛酸。

  終於,你明白了,那錦繡長安不是容身之地,那隻不過是歷史必然留下的所謂繁華,那裡不屬於你,因為仙人的家在青埂峰下。

  離開,是你的選擇,是這選擇,完美了你的一生,給歷史留下一個與眾不同的李白。

  讀你,只為更親近你,只想更懂你。

  初三:汐舞

您正在瀏覽: 讀你,懂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你,懂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