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西遊記大鬧天宮》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西遊記大鬧天宮》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真心只為渡眾生,十四歲月向西遊。

  ——題記

  西遊是夢幻,盡顯妖魔鬼怪神通,嘗盡人生百態,一心只為蒼生;所以,在浩如煙海的文學名着中,我最喜歡的就是《西遊記》

  《西遊記。》描述了一段最富有想象力的奇幻之旅。一條去天竺的取經之路枯燥而乏味,可在神話的色彩中充滿了神秘河魅力。九九八十一難,每一劫都不同,引人入勝,充滿着智慧與魔幻,讓我們沉浸在大鬧天宮的驚險中,徘徊在兩個美猴王的真假中。更讓我們在驚嘆之餘體會到了其中的艱辛與不易,以及師徒四人之間真情的溫暖。

  今天,我重讀了《西遊記》,其中讓我意猶未盡的是《孫悟空大鬧天宮》我影響最深的是:孫悟空到東海龍王那裡去借一個供他使得兵器,東海龍王說:“只要孫悟空能拿動的兵器就讓他拿走。”可是,蝦兵蟹將把龍宮所有的兵器都拿出來給孫悟空看過了,可沒有一個能令孫悟空滿意的。這時,龜爺爺向龍王提了一個意見:讓孫悟空看看女媧治水當年留下的定海神針。龍王帶孫悟空娶看定海神針,孫悟空對着定海神針說了幾聲:“變細,細,細。”金箍棒就變小了。孫悟空從海底把定海神針輕輕鬆鬆的拔了出來。霎時間,龍宮顛簸了起來。孫悟空拿起定海神針,轉頭就走。龍王大叫:“猴頭,你給我站住,這定海神針乃是我東海龍宮的鎮海之針,你把它拿走了我龍宮該如何是好!”孫悟空頭也不回,高高興興的拿着他剛剛拿到的寶物回到了花果山。

  東海龍王立刻把此事上報玉帝。玉帝惱羞成怒,派十萬大軍捉拿孫悟空。就此事而言,我覺得東海龍王做的不對,竟然當初答應孫悟空,只要他能拿動的兵器就給他的,那為什麼孫悟空能夠將金箍棒拿起,而他卻不遵守諾言呢,反而派兵捉拿孫悟空。

  《西遊記》真可謂“浪漫神逸,章章扣人心弦;現象瑰麗,回回回味無窮。”

  初一:張玉婷

您正在瀏覽: 讀《西遊記大鬧天宮》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西遊記大鬧天宮》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