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星光綻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光綻放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晚的夜空,很美,只是風很大,很冷,無法駐足。只知道,今晚有星星,在天空中閃爍。已經很久,沒有看到星星了。除此之外,我還在東方天空中,看到一個很奇特的景象——一顆星星的正下方,閃爍着一顆很亮的星星,這大概是我今年見到的最亮的一顆吧。我多麼希望能夠停下來,哪怕是多看它一眼也好。只是,我無法停下,初三生活的節奏快得令人窒息。我只能匆匆路過,無奈地看着它,直到從我的視野中消失。

  突然覺得很悲哀,這麼美麗的星空,我只能錯過。甚至多看一眼,都不行,明明就在眼前,卻不能看見,還有什麼比這更令人哀愁的呢?我開始痛恨這種教育方式。我們的學習生活,不該只有書、試卷和作業,還應該有一些陶冶情操的東西不是嗎?難道教育只是在洗腦而不是凈化心靈嗎?難道讀書僅限於教室而沒有社會實踐嗎?難道學習就是不斷向頭腦中灌輸一些無用知識,不斷地去背一些無謂的東西嗎?難道中國教育的“成功“之處就是把孩子培養成應試機器嗎?

  有些人“天真“地以為只要上了名牌大學,就一定能找到好工作。我們在造就一批批人才的同時,把另一批人才給埋沒了,所謂的人才不是指那些考試常常得高分,沒日沒夜學習的好學生。每個人都有自己所擅長和不擅長的東西,但我們不該逼迫他們去做自己所不擅長和不喜歡的事,我們應當鼓勵他去嘗試,去實現自己的理想。一個人素質的高低是不能憑他的學歷去判斷的。

  星空依舊美麗,而東方天空的那顆亮星此刻正綻放着奇特的光芒……

您正在瀏覽: 星光綻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光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