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記憶的深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的深處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老舊的倉庫,門開了……

  就要搬家了,就要離開這塊最熟悉的土地了。母親讓我清掃老倉庫,整理好捨棄的物品。

  一本相冊從我手中的紙箱中落下。

  藉著夕陽的餘輝,我拾起相冊,小心翼翼地翻開,拂面而過的秋風喚醒了我沉睡的記憶,兒時的夢……

  爺爺的微笑,正如這相片中一樣的溫暖,始終映在我的腦海中。

  兒時的夏日裡,陪伴我的是悠悠的蟬鳴與樹下的陰涼。一陣風過,樹上沙沙作響,耀眼的陽光透過葉間的縫隙,直射在我的臉上。我睜開了朦朧的雙眼,眯着眼尋找爺爺的身影。

  手忙腳亂地從席子上爬起,一股粽香飄進了我的鼻腔,撫慰着我全身的毛孔,看向廚房開着的門,剎那間我明白了爺爺去哪了。

  我光着腳丫,急急忙忙地往廚房間奔去,也顧不得院子里的泥地是不是髒了腳。一進門,果然沒錯,爺爺在煮粽子。看到我來了,爺爺也顧不得正在煮的粽子,微笑着幫我剝粽子。

  我踮起腳尖,把下巴搭在桌子上,眼睛直勾勾的盯着爺爺手中的粽子。當棕褐色的糯米出現在我眼前時,我能感到眼珠子都要滾落在桌子上了。嘴巴一直張着,口水幾乎流幹了。

  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粽子,也顧不得燙,連忙狼吞虎咽起來,爺爺寵溺地看着我。咔嚓一聲,父親的相機閃光燈一閃,記錄下了這溫情的一刻……

  看着手中泛黃的照片,我能感到爺爺一直在天上看着我,微笑着。正如夢中我們的相遇,記憶中悠悠的粽香。

  合上手中的相冊,從前的一幕幕回蕩在心間、腦海。風,輕柔的吹過我的臉龐,將我的思緒帶到天間。

  爺爺的微笑、粽香一直珍藏在我的心間、我的夢中……

  初三:煙沙半城

您正在瀏覽: 記憶的深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的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