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的感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感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不時的,我就會想起一次感悟生命的經歷。

  我念高一的時候,我家後院的牆洞里經常有大老鼠來偷吃東西,不知為什麼,我在心裡產生了一種殘酷的想法,悄悄躲在牆后,趁老鼠出來的時候,拿開水燙它。結果,一隻大老鼠被滾燙的開水燙着后慘叫着縮進了洞里。我並沒有意識到自己的殘忍,因為“老鼠過街,人人喊打”在人類心目中老鼠似乎有萬般該死的理由。然而引起我內心最大的觸動還是在兩個月後;我在後院又看到了那隻大老鼠,它還活着,只是全身都是燙傷后的白斑。可是,讓我最痛苦不堪的事,它居然還懷着小老鼠,腆個大肚子,動作遲緩的在地上尋覓着食物,我無法表達那時的心情,我只覺得“生命”這個詞在我心中凸現得那麼耀眼,我只覺得我曾經有過的行為是多麼的卑劣與齷齪。這種感覺,在別人眼裡也許顯得可笑,但是,對我來說,就是從那個時候起,我逐漸感受到了生命的意義與分量。

  其實,也只有我們擁有對生命的敬畏之心時,世界才會在我們面前,呈現出它的無限時間生機,我們才會時時處處感到生命的高貴與美麗,地上搬家的小螞蟻,春天枝頭鳴唱的小鳥兒,高原雪山腳下奔跑的羚羊,大海中戲水的鯨魚等。無不豐富了生命世界的底蘊,我們也才會時時處處在體驗中獲得了“鳥飛魚越,道無不在”的生命頓悟與底蘊。因此,每當讀到那些生命的故事,我的心總會深切的感受到生命的無法承受,如撒哈拉沙漠中,母駱駝為了使即將渴死的小駱駝喝道足夠的水而縱身跳入了潭中;老羚羊為了使小羚羊們逃生而一個一個跳向懸崖因而能夠使小羚羊在即將下墜的那一剎那以他們為跳板跳到對面的大頭山上去;一條魚在油鍋中被煎煮時卻始終弓起中間的身子是為了保護腹中的小魚。其實,不僅僅只有人類才擁有生命的神性光輝。

  有時候,我們敬畏生命,也是為了更愛人類自己。豐子愷曾告訴小孩子不要肆意用腳踩螞蟻,不要肆意用火或水去殘害螞蟻。他認為自己那樣做不僅僅是憐憫之心,更是怕孩子那一點點殘忍之心以後擴展開來,以至駕着飛機裝着炸彈去轟炸無辜百姓。確實,我們敬畏着地球上一切的生命。不僅僅是人類有憐憫之心,更是因為它們的生命就是人類的命運。當它們被殘害時,人類就象是最後的一塊多米諾骨牌,接着到下的便是自己了。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感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