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記憶的深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的深處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我記憶的深處,一件件喜歡的事、悲傷的事,像一隻只小船一樣,在我的腦海中留下一串串美好的回憶。但是,由於自己的天真和幼稚,迴避不了做一些錯事、傻事,令自己非常後悔。就有這麼一件事,至今還深深地烙在我的腦海里。

  那件事發生在我9歲的時候。

  那是新年剛過不久,人們都沐浴在和煦的陽光下,春風吹得小草搖頭晃腦,這一切是多麼美好。終於盼來了陰曆二月十一日??那是爺爺的生日,我們當然比誰都高興。

  一大早,我們全家就踏上了去爺爺家的路,遠遠地就看到爺爺在門口等待我們。我像小鳥一樣歡快地飛過去,趕緊攙扶住爺爺,爺爺笑得皺起了滿臉的皺紋,就像盛開的菊花。不到二十分鐘,所有的親人都來了,爺爺的手中捧滿了禮物,我看見爺爺的眼角濕潤了。

  “開飯了,開飯了。”在媽媽的叫喊中,爸爸端出了他的拿手好菜,我們邊吃邊祝福爺爺。幸福的時光總是過得很快,一轉眼就到了晚上。晚上,就可以吃到香甜美味的蛋糕了,我們別提有多高興了。“小孩多就是吵。”對,一點兒也不錯,我和三個表妹一起大吵大鬧,毫無顧及地玩着。大人們多次說安靜點,我們卻滿不在乎,吵得卻更凶了。忽然,爺爺雙手扶頭,臉色慘白,竟然昏倒在地。我們驚慌失措,全都驚呆了。沒想到自己只顧玩卻把爺爺……我這才想起爺爺患有心臟病,需要安靜。看見眼前的情景,我真是後悔莫及。爸爸和姨夫馬上把爺爺送進了醫院,大家焦急地等待着爺爺的消息。經過醫生的一番搶救,爺爺終於脫離了危險。來到爺爺的床前,我傷心地流下了後悔的眼淚,慚愧地說:“爺爺,對不起,是因為我們大吵大鬧,才使您心臟病突發,我……”爺爺慈祥地看着我,微微一笑,用虛弱的聲音對我說:“孩子嘛,下次注意就行了。只是……沒想到,我的生日竟然在醫院中度過了。”這時,爸爸突然像變魔術似的拿出了一盒蛋糕,原來是爸爸在爺爺脫離危險后又特意定做的。我們圍着爺爺的病床,一起小聲地唱歌,一起吹蠟燭,一起吃蛋糕。

  夜,靜靜悄悄向夢的深處劃去。我們深深的祝福,把寂靜的夜裝飾得富有親情和愛意。

您正在瀏覽: 記憶的深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的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