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他留在我記憶的深處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留在我記憶的深處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他留在我記憶的深處 

  瘦黃的小臉,枯柴一般的手,還有那水汪汪的大眼睛,這就是他——小王。 

  小王是一個普普通通的農民家庭的男孩子,他那瘦瘦的、蠟黃色的小臉彷彿缺少血色,一看就感覺是營養不良似的。“他媽媽怎麼不給他買點好吃的呢?”我一見到他就時常這樣想。我很佩服他,他的學習成績可好了,在我們班級成績總是數一數二的,還好幾次被評為“三好學生”!我常記得他第一次被評為“三好學生”時,他的眼睛里閃爍着激動地淚花,但這一次,他卻十分沮喪…… 

  後來我才知道,小王在一出生的時候,他的媽媽就去世了。他雖然有父親,但是個凶暴的父親,經常酗酒,而且還打他。他的父親每天只知道花天酒地,而可憐的小王卻常常是吃了上頓沒下頓,還得照顧醉酒的父親。 

  有一天,他的父親來了,把他拉走了,根本不顧小王的苦苦哀求。兒子的哀求,同學們的阻擋,老師們的開導……還是沒能留下他,小王走了,去當學徒了,帶着他想學習的願望。 

  小王雖然走了,但是他依然留在我記憶的深處,尤其是他那雙渴求知識的大眼睛。

您正在瀏覽: 他留在我記憶的深處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留在我記憶的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