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走進記憶的深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記憶的深處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打開了記憶的閥門,保純了十幾年的或清晰或明朗或朦朧或模糊的記憶如小溪般緩緩流淌,我沿着一級的河流向上走去。

  相識、為友;初夏午後的偶遇

  那一年的夏天,太陽亂暖的躺在天上,天使飄着無憂無慮的白雲,陽光沒有那麼刺眼,卻以相同的速度照在了我們的身上。

  我坐在草坪上,有限的擺弄着地上的花草,你向我走來,因為不相識,我也沒在意,你走到我這,停下了腳步,蹲在我的身邊,輕聲說“不要再傷害這些花草了好嗎?他們也是有生命的”不像是警告,而是勸告。我停住了手,看着這些本來整整齊齊的花草卻被我弄的雜亂無章的小草,不禁地下了頭,臉開始泛紅,你拍了拍我的肩膀,像是誇獎我“真懂事的孩子”我抬起頭望着你,而你就像是一位大姐姐,對着我笑了笑,點了點頭。

  那一次,你教會了我要愛護小草

  相知、勾手;深秋落葉下的誓言

  “拉鉤,上吊一百年不許變,誰變誰是小狗”我們總是那麼天真,天真的許下諾言,天真的以為我們可以在一起,一起一直做好朋友。

  你陪我已有3個年頭了,這3年來,我們沒有發生什麼驚天動地的事情,你總像為大姐姐,總是那樣的包容我,而我,也總是那麼依賴你。

  曾幾何時,我們在冷冷的冬天吃着冒氣的雪糕引來路人的驚異目光而自己卻哈哈大笑;曾幾何時,我們手拉手漫步在冬天的白雪皚皚的世界里比誰的腳印大;曾幾何時我們是那麼安靜的沐浴着陽光,輕輕訴說自己的憂傷。

  那時候,你給了我做珍貴的友誼

  相別·畢業·微笑背後的離別

  那一天,我們畢業了,我們如願以償的收到了自己渴望的中學錄取通知書,我們緊緊相擁,開心的大笑着,這種笑,比以前還要快樂。

  那天的雨,下得好大,模糊了玻璃,淅淅瀝瀝的,似乎也使我的眼變得模糊了,當我裝紳士我看到了你眼中堅定的淚光,你還是上了那輛會把你帶到遠處的車,我知道,不管我怎麼努力,也改變不了你離開的事實。因為你不屬於這裡,你要回但屬於你的地方,而那裡,也不屬於我,就像,我們是兩個世界的人,永遠不可能走到一起,包括我們的那些誓言,也隨着你的離開而煙消雲散了。

  那一次,你讓我知道了,永遠並不長久。

  在記憶的閥門裡,我們相識,相知,雖然結局是相別,但畢竟,我們曾經擁有過,在記憶的河流里,有你,也有我。

  不在乎天長地久,自在乎曾經擁有。

  ——後記

  湖北襄樊樊城區清河口十九中初二:李夢圓

您正在瀏覽: 走進記憶的深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記憶的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