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記憶的深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的深處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記憶,一個難以看清的東西。只有當你撥開那遮於眼前的穢物,才能再看到那,被你埋得似面目全非的畫。——題記 

  夏夜,讓深暗天空中的下弦月亮了許些;樓房的燈光也不再通透明澈了,只有少少的幾扇窗是閃着的;綠化帶里傳來聲聲蟲叫的節奏,門房間外坐着幾個中年婦女在聊天。此時的我,正趴在五樓的窗戶邊,靠着灑遍大地的月光,聽着門外蟈蟈的叫聲,偶爾瞥見婦女們的笑,然後再狠狠地瞪一眼坐在電腦邊那個已經笑得快瘋掉的人,最後只能嘆着氣去找可憐的小狗訴苦。 

  沒錯,我現在正在我姑姑家,那個笑得花顛枝亂正是我的親表姐,而我呢,正在因為她霸着電腦而生悶氣,並且折磨着姐姐最心愛的寵物的毛髮。 

  “好啦,一起洗澡去!”姐姐就這樣把我拉去一起洗澡了,可別以為她有多喜歡我,其實是不想讓我在她洗澡時用她電腦。 

  不出所料,剛一洗完澡,姐姐就用“小孩子不可以太晚睡覺”為由,繼續埋頭電腦遊戲中…… 

  房間里靜靜地,只有電腦主機的引擎在響着。我翻了個身轉向姐姐電腦那邊,屏幕的光線黑暗中發著光,姐姐的頭被埋在光線中,看得清的,是姐姐緊閉的雙唇與兩腮異樣的紅鼓,主機上的藍燈亮着,紅燈也有節奏地跳躍着…… 

  那一夜,我睡得很安穩。 

  又是一個月明星稀的夜晚,我依然在同樣的方向看着姐姐,只是這一次,我看的很仔細很仔細,生怕漏了哪一個細節:屏幕的光線仍在黑暗中發著光,姐姐的頭還是被埋在光線之中,她時不時地緊閉着雙唇並鼓起兩腮。這一回,我看清了,真的看清楚了,我看清姐姐眼裡那抹很濃很濃的笑……主機上的藍燈依舊亮着,紅燈也照常有節奏地跳躍着。 

  最後一次,我終於看到了,那被我埋得很深很深的記憶——一個姐姐對妹妹的無言的關心——就在她婚前最後一個我看到的夜。

您正在瀏覽: 記憶的深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的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