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記憶的深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的深處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記憶,是儲存往事的攝影機。 

  而攝影機里的膠捲,則是點點滴滴經歷過的集合。 

  但,我的攝影機中始終有一處我看不見的片段,膠捲最開始的一段,也就是記憶的最深處。不是看得見斷斷續續的,是一點點都看不見…… 

  我的外婆——就處在膠捲的最開始,每每聽媽媽說外婆是小時候對我最好的,也是唯一對我最好的,我就覺得記憶的最深處像是被拉開一小條縫,等我去看,但卻每每當我快要到時,縫又重新合上。留給我的,只有無盡的沉思…… 

  睡覺,夢到了我最想夢到的人,夢到了膠捲里看不見的人,夢到了對我最好且是唯一對我好的人,我笑了,發自內心的快樂,跑向那人的方向,撲進了她的懷裡,享受着她的溫暖,許久,抬頭,模糊的臉讓我看不清她的長相,努力的,努力得想要看清楚她的臉,但是……驚醒后的失落,無法言說…… 

  不過,那次的暑假,去了外婆的墳,掃墓,那認真的心情只有一次。就是那一次,輕輕的跪下,閉上眼睛,想着,回憶着,放映着媽媽告訴我關於外婆的點點滴滴。 

  迎面吹來了夾雜着寒冷的風,不過很舒服,讓我煩躁的心靜下來,坐在稀疏的草上,抬頭看着飄動的浮雲,彷彿慢慢凝結成了外婆的模樣,好熟悉,好親切…… 

  膠捲的最開始,記憶的最深處,好像……似曾相識……

您正在瀏覽: 記憶的深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的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