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記憶的深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的深處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為什麼會飽經風霜地愛上了回憶,或眷戀,或失落,或依恃。春花秋月,花開花落,在楓葉飄落夢的地方,尋找那年的味道。

  ——題記

  在我心裏面,有那麼一個花園,華美而不奢侈,雖不奪目而對我而言是一個絢麗的夢境,花兒們雖無絕美的風姿,但每一個花瓣都散發著別樣的清香那就是回憶。

  那年的火車

  那夜如此靜謐,寂寥的月兒掛在凄藍的夜空,窗外頹圮的房牆被月光撒得濕漉漉的,走過的人影是無聲的。回頭望了一下忙碌的母親,不知為什麼母親明日要帶我離開這片故土,這一切太突然,毫無準備。從未出過遠門的我,既興奮又失落,也未曾想過要記住這兒的一草一木,一磚一瓦,卻不知這一隔竟是八年。母親和我踏着晨霧,空蕩蕩的街上無一人,母親眼中噙着淚水。驀然回首,父親正在不遠處跑來,我知道這是父親對我的承諾。上了火車,望着父親在車窗外哭泣的背影,我心顫了一向不流淚的母親捂住了臉,我哭着、叫着,可無情的火車撞擊鐵軌的聲音越來越快,月台越來越小,父親的身影漸漸消失在我視線中那年的火車很無情,那年的火車開得很快

  那年的雨中花

  在小學的最後一個早晨,記得那天下着雨。細柔的雨密密地斜織着,籠罩着校園的土地。每一滴晶瑩的雨珠里都凝聚着將要離別的失落與惆悵,然後又與泥土融於一體,慢慢侵入,消逝雨一點點兒吞逝晝的餘光,也一點點兒染灰我的心。看着花兒在細雨中滋潤,笑意又頃刻間流露到臉上:被滋潤的過程是美妙的!但如果如今花兒的不到雨水的滋潤,那該如何?枯萎,凋謝?不,它們的將根繼續從泥土裡汲取水分,使自己花顏依舊,畢竟這是水濃於血的莖脈石難以壟斷的。

  透過影影綽綽的雨簾望去,那雨絲倏然而逝,眼前便浮現了以往的一幕幕,讓我叩響了感情的大門,雖然即將離開母校,但曾在這兒綻放過的每一朵愛之花葉將陪我直至永遠。

  此時,呼吸一下別樣的空氣,抬頭望一下灰色的天空,但心卻便藍了那年的雨中花侵進了愛的顏料,它將描繪出我美麗的青春夢。

  淡淡的情,淡淡的夢,那年繪出唯美的花,將永留我的心底。

您正在瀏覽: 記憶的深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的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