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霸王之死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霸王之死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一個人站在烏江邊。刺骨的寒風吹刮著我的臉,吹亂了我的發,也吹亂了我的心······ 

 回首,百米之外,劉邦從馬上直起身,拱手:“日不見,項王可好?”我轉過臉去,看見了張良美如女子的面孔,看見了韓信堅毅高傲的神情,看見了蕭何運籌帷幄的自信,看見了樊噲鐵塔偉岸的身軀······ 

 我撫了撫烏騅的長鬃,看了看護在我身前二十八虎騎,我干啞的喉嚨里擠出一點聲音:“今天,遊戲一切結束。” 

 “大王氣意盡,賤妾何聊生。”她對我說。接着,她輕移蓮步,踏入了滔滔江水。她是那麼美,如一株怒放的牡丹。可我,卻無力把她拉回······ 

 “王!” 

 王?是,是有人叫我王。我再回首。喔,是英布。他手舉巨盾跪倒在我百步之外。 

 看着英布,我笑了,他讓我想起了過去。 

 ——在眾人驚訝的目光中,我舉起了那千斤巨鼎。聽着叔父豪邁的笑聲,我的心裡也充滿了自豪。因為,我的一生註定不會平凡。 

 ——士兵們拿着巨斧,大鍋變成碎片,戰船沉入水地。“王,您這樣是不是太過了?萬一······”項莊這樣對我說。我阻止了他說下去,“打敗了秦兵,我們便有鍋煮飯。打敗了秦兵,我們就有船回家。我的戰士們,殺!” 

 ——歌舞聲平,我欣賞着劉邦鎮定中的慌亂。我要殺他,簡直易如反掌。不過,一個活人總比一個死人有趣得多。留他一命,興許以後是個不錯的對手。哪怕,最後敗的人是我。“讓項莊退下。” 

 ——劉邦走了。“王,後會有期。”亞父蒼老的聲音響起。我知道他為何離開。可是,沒有對手的強者是孤獨的。亞夫,對不起······ 

 ——我望着對面山上的劉邦,“世上匈匈數歲者,徒以二人耳。原與漢王挑戰決雌雄,毋苦天下之民父子也。”“劉某人鬥智不鬥力,項王勿多言。”劉邦無賴般的笑容從人群中閃過。我大笑,,“劉邦,你若不降,你父便性命不保!” 

  年邁的劉父被帶出,架在了油鍋上,一滴渾濁的淚從老人眼角滑下。 

  “你我曾為兄弟,我父即你父也。若兄欲烹父為羹,勿忘弟也。” 

  聽這劉邦的話,我又大笑,笑聲中充滿了不屑。笑止,我跪下,“父親,劉邦貪生,不肖兒項羽願救您。來人,送我父下山! 

  ············ 

  我的視線從英布身上移開,“二十八虎騎聽令!逃出包圍,好好活下去,這是我給你們的最後一道命令。” 

  半響,才傳來他們遲疑的聲音:"是······” 

  漢軍潮水般壓上來,江上飄來一葉小舟,王,快上船!” 

  我搖搖頭,將烏騅推上了小舟,“烏騅,來世,我們仍是兄弟。” 

  小舟離去,我抬起劍,“天亡我,非戰之罪!”我看見鮮血從我的喉頭噴出,劃過一道弧線,化成一條虹。然後,一滴一滴灑落在黑色的土地上。 

  我聽見了自己的身體倒下發出沉悶的聲響,我似乎聽到了我的挽:“項君之力拔山兮,孤水無依草萋萋,垓下雖敗威猶在,何故棄騅哭虞姬?······”

您正在瀏覽: 霸王之死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霸王之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