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過去的不應該是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去的不應該是夢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題記

  這裡曾經是多麼的美好,勃勃生機的土地,但現在,卻是一堆凄神寒骨,寸草不生的廢墟。

  曾經,母親河黃河裡的水是那樣清澈,各種的魚兒,在相互競游,在嬉戲着。她,與我們骨肉相連幾千年來用純潔的水養育了我們,我們還給黃河母親的卻是廢水和垃圾!她,乾涸了嗎?

  曾經,祖國大地上,綠樹成蔭,小動物都伸着懶腰,享受着森林浴青蔥的樹木,翠綠的藤蔓,嬌艷的花朵,都是它們最親密的朋友。如今,太多的樹木成了人類的傢具,那些可憐的小動物也被迫遷徙,有些不幸運的,成了人類桌上美食。她,變成沙漠了。

  曾經,地球之顛——珠穆朗瑪峰,到處是一片皚皚的雪,那是聖潔的水的化身,是生命的源泉和希望。現在,“最後一片純潔”的稱號已不再,她,成了人類征服的目標,從此,珠峰上儘是人類的糞便和垃圾。

  曾經,遼闊的天空是一片藍,白白的雲兒點綴的天空;皎潔的月是天空明亮的雙眸,她在深情注視着鳥兒們在她懷裡優哉游哉地飛翔,她感受到了鳥兒們的快樂。她下的魚,是甜的;露,也是甜的。然而,這樣澄澈的天空,現在卻被各種有毒的氣體污染了——酸雨逐漸增多,太陽輻射也逐漸增多。她,變得烏煙瘴氣,什麼也沒有,沒有了朵朵白雲,沒有了歡快的鳥兒,它們還擋住了天空的視線。

  ……

  我又看了看緊握在手心中的《環境污染報》,額上滿是汗珠——

  “人類活動使大量工業、農業、生活廢棄物排入水中。現在,全世界每年約有4200多億立方米的污水排入江湖河泊,污染了5.5億立方米淡水,這相當於全球徑流總量的14%以上”

  “目前,幾乎沒一秒鐘就有一英畝的森林消失,如果全球不採取有效措施,100之後,森林資源將會全部消失。”

  “地球之顛,珠穆朗瑪峰的砷、汞等有害物質含量已超過長江,黃河,其主要原因是人類無節制地排放廢物,毀林開荒,破壞植被。”

  “大氣污染物能腐蝕物品,近幾十年,許多國家已經發現酸雨,雨雪中酸度增多,使河湖,土壤酸化,魚類減少,甚至滅絕,森林發育受到嚴重影響。”

  ……

  過去了的,都是謠不可及的夢嗎?

  不!至少你不希望是夢,我也不希望。

  這是不是意味着比登月還難?

  也不是,只要我們人類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從現在做起,我深信:過去不再是夢。

您正在瀏覽: 過去的不應該是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去的不應該是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