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槍王之兵分三路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槍王之兵分三路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諸葛雄便和司馬神醫一同前往麒麟山,李麟與徐成龍前往第二封信上所說的地點——敦煌。找敦煌區司令楊文廣,以便上山不受阻。龍天翔獨身前往第三個地點——劍閣,任務是向太守劉章借兵。幾人在天山腳下告別,各自踏上了自己的路線。“哪找道長?”諸葛雄實在耐不住了,大發雷霆,便揮刀亂砍,使得山道上七橫八豎的躺着許多白楊樹榦,忽然起了風,傳來了一陣殺氣,兩人都起了防範,此時只見樹葉彷彿都有了靈性向二兄弟襲來,司馬端掏出金針一揮手把樹葉全釘在對面的青石板上。須臾,又從天而降一堆亂石,諸葛雄忙掏出青龍偃月刀向天來了一招青龍出水,將石堆擊碎。這時只見一老道立於雲端,而降。二人上前詢問,而那老道只將手一抬說:“此山乃貧道所居之處,二位冒然闖入,貧道不得不出此下冊,得罪。”兩人一愣忙對老道道歉,司馬端說道:“我二人誤闖入寒舍,請道長見諒,如果我沒猜錯您就是麒麟道長,張戎吧?”老道道:“正是鄙人,不知二位是?”司馬端道:“我等二人是慕名前來的,此有推薦信一封,請過目。”說罷將信遞與老道,老道看后對二人說:“即是逍遙兄的客人,吾當以禮相待。”說罷便引二人道所局道觀。二人起疑惑,這山上何處所建道觀?道長一笑曰:“看前方。”手一揮,只見白楊樹林微微向兩邊散開,道觀大門呈現在眼前,只見門旁兩隻八卦爐,門上懸挂着一個太極圖,圖下一塊匾上寫着“真武觀”,匾下是兩扇紫紅色大門,門上釘着百十個大釘,回頭一看白楊樹林緩緩相閉,原來道觀建於密林中。司馬端問道:“道長,此觀為何稱為真武觀?”道長道:“貧道早年修道武當山,乃武當三道之一,三年前與俞遠山、張中行來此隱居,不料二人均中青蛇、冰蠶二掌,毒發身亡,臨終前交代貧道兩件事,一是日後尋得仇人為他二人報仇。二則傳給貧道一本武當秘籍《乾坤劍法》,次劍法為首招牌式便是真武八卦陣,所以次觀名為真武觀。”司馬端聽后不禁長嘆,須臾,對老道說;“道長此人肯定是星宿派五大高手之首的黑尾蠍丁白褐。”老道道:“不可能,星宿派已被滅掉,五大高手早已歸天。”司馬端道:“星宿派雖滅,但頂白褐使用了金蟬脫殼一計,逃走了,他來找二位道長復仇,肯定是八大門派圍攻星宿派時武當最為勇猛,傷星宿弟子不少。”老道道:”恩,對此次圍攻星宿是我武當派提出的……算了這事已經過去了……“司馬端到:"不,還沒結束,您可能知道,在星宿派覆滅的三個月里,八大門派一直遭受不明門派的襲擊,損失慘重,潰不成軍,武當也如此,我想,這肯定是星宿派餘孽招兵買馬製造的騷亂。”張戎道:“ 對,我也聽說星宿派餘孽成立天殘派來剿滅八大門派。”司馬端道:“我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無法滅掉星宿餘孽,才落為俠客行走江湖。”張戎說:“如少俠不嫌,吾自將所學道術傳與少俠。”司馬段忙跪下拜師。張戎道:“ 諸葛少俠如嫌無聊可在觀中鍛煉關卡。”諸葛雄謝過。 

  再說龍天祥,他到劍閣之後,遇到一位打柴的老漢便上前問道:“老大爺,請問武侯祠怎麼走。”老漢道:“往東走三里地,過了白茅嶺就到了。”龍天祥謝過老漢后便向,向白茅嶺走去,走了大約兩三個時辰,到了白茅嶺,龍天向覺得有點累了,便坐在一塊大青石板上想休息一會,不料從身後傳來一陣駭人的叫聲,龍天翔回過頭,之間背後跳出一直身披豹皮,兩手持柄鋼叉,胯下起着一隻雪豹,凶神惡煞的瞪着龍天翔,須臾,向龍天翔衝來,龍天翔來不及躲避,急忙找其來了一招旋風無影劍,打落豹下,龍天翔並沒有害他,而是上前問道:“你是何人?為何加害於我?”那人道:“大俠乃仁義之士吾剛才險些錯傷實屬愧疚,實不相瞞,我乃雲南王孟獲之後,因元廷昏庸無道,吾只得帶着雲南三千蠻兵來此看守武侯祠,方才吾在巡哨,看到大俠路過,以為歹人,便出此下策。”龍天翔鬆了一口氣,說道:“現在有反元的機會,你怎樣?”那人道:“吾當已死相拼。”龍天翔道:“好,你現在跟着我,率兩千兵馬,向劍門關太守劉章借兵,如果成功那你跟隨我到敦煌與楊司令會師,抗擊元廷。”那人道:“我當已死效忠武侯。定要殺元廷個片甲不留。”說著帶龍天翔參觀營寨, 

到營寨簡龍天翔得知那人名叫孟達,簡單用過飯後,孟達帶龍天翔參觀武侯祠,孟達說:“諸葛武侯生前曾書有三部天書,藏於武侯祠,至今沒人可取出,少俠若取出定能幫大忙。”龍天翔道:“天書藏於何處?”孟達道:“吾也不知,武侯生前定居襄樊,武侯祠立於劍閣,天書也沒了下落。”龍天祥道:“原來如此,我想還是進祠看看再說吧。”孟達將衛兵布在兩旁,將龍天祥引進武侯祠,龍天祥看了道:“諸葛武侯當年隨劉備征戰南北,出謀獻計,立下不可磨滅的功勞如今這武侯祠卻如此清幽,看來這才是天書的真正所在地。”說罷,將武侯的像一擊,孟達想上前攔住,但武侯像徐徐退後,出現一個盒子,打開后三部天書躺在盒子里,龍天祥便拿起研讀,孟達發現除三部天書外還有一本《武侯兵法》便拿起交給龍天祥說道:“少俠,三部天書乃左慈所著,另夾雜了與多道人的修改所以很難讀懂,這本《武侯兵法》可能對你有幫助。天書已找到,我們可以啟程與李大俠會合了。”龍天祥道:“不着急,我還有一件大事沒有辦。”孟達問道:“什麼大事?”“你們劍閣有個桃花潭吧,我聽太守說,一到晚上桃花潭內就發出銀白色的光,我正要查清此事。”“那我們何時啟程?”“你們先行到敦煌照楊文廣司令,我三天後就過去。”“好那我就先行一步了。”“保重”龍天祥為何要在劍閣查案,原因他要向太守要兵,另外還要取出梨花槍就在桃花潭內。當天夜晚子時,龍天祥單身持劍,來到桃花潭,見潭底發出耀眼的銀光,不時還傳出龍吟聲,龍天祥起了疑惑,但也來不及多想了,跳入潭內,潛入潭底,只見一把槍聳立在潭底,再看四周都是光滑的青石,怪不得四處發銀光。將槍提起飛速上岸向太守借了兵趕到敦煌與李麟會合。 

  再說李麟,他和徐承龍到了敦煌就被楊文廣給軟禁了,楊文廣說了,只要破了他的八門金鎖陣就借兵與他們。李麟犯了難,徐老大道:“二弟,不妨事,不就是個八門金鎖,不妨事。”老二也沒在乎,便和徐承龍進屋暢飲了。到了約莫二更天時,李麟與徐承龍前去破陣,二人二馬,一劍一槍,前往楊文廣司令部,到了大門突然出現兩派金槍侍衛,老大道:“老二,該幹活了。”說罷,拿起游龍劍使出升龍劍,誰只兩派金槍立刻圍成八門金鎖陣,八個入口,八個出口,變化多端,所以異常難破。三國時期趙雲一騎一人一槍將其陣大破,但如今……李麟還沒想完,徐承龍的升龍劍便出了鞘,可沒料到幾十人一抬槍將升龍劍擋了回去,二人急速躲開,“看來此陣也不簡單。”徐承龍擦了一把汗說道,“想不到我的升龍劍第八層既然被反彈過來!”“現在你知道八門金鎖的威力了吧。”李麟道。 

  楊文廣站在敦煌大漠上,眺望着二人再八門金鎖里的狀態道:“此二人不錯,如加教育日後必成大器,……”話會未說完,突然有一人來報,“報告楊將軍,劍閣接壤處方向有大批塵煙,疑是有大批兵馬到來。”楊文廣道:“點齊兵馬,去看看。”“司令,那二人怎辦?”“接着圍住他們。”“是”楊文廣跨上戰馬,拿上那把跟隨了他幾十年的紫鱗金刀,點好兵馬,西南方向出發。 

那來的正式孟達的虎豹兵,一共八百人,楊文廣率領一千二百騎兵,前去打探。要是在平常楊文廣這一千二百人指定是鬥不過孟達的虎豹兵,但在這茫茫大漠,不過多少人都打不過楊文廣的鐵騎,及時元朝皇帝也無奈。這時已經到了敦煌與劍閣交界處,之間800餘虎豹兵正吃力的在大漠上蹣跚而行,楊文廣道:“好,準備開戰!”孟達看了看天道:“這天跟娃娃臉似的,說變就變,劍閣時還是陰雨連天,一道敦煌就烈日炎炎,什麼鬼天氣?”話音剛落,之間東西南北個殺出一百騎兵,孟達來不急及多想,急忙說道:“全軍準備迎戰……”話還未說完只聽一聲弓響自己的馬驚了,自己從馬上摔下來,急忙迎戰,而戰果很樂觀,楊文廣率領一千騎,將孟達800虎豹兵殺掉200餘人,楊文廣道:“將他們趕盡殺絕!”這是龍天翔及時趕到,說道:“楊司令,且慢,這是劍閣首領孟達,是我的部下,請將軍不要錯殺。”孟達道:“吾是個粗人,不認得楊司令,剛才多有得罪,還望見諒。”楊文廣看着滿地屍體不禁說:“孟首領請見諒,方才我也不知,誤殺了孟首領的子弟兵,還望恕罪。”“這叫不打不相識,你的鐵騎的確厲害,有時間你我較量一下如何。”“一定奉陪”二人趕往司令部,之間二人以破了八門金鎖陣,楊文廣道:“而少俠果然是人中豪傑,不知怎地破了此陣?”李麟道:“八門金鎖,八個門八個出口,只要將首位兩個門破掉就群龍無首,自然分散。”“好!不愧是李琦的高徒。幾位大俠可在此地定居,有時可找我。”“我正有時要勞煩司令。”“但說無妨”“我們此行是五人,但現在只有三人,處孟首領之外,還有三弟司馬端、五弟諸葛雄,現在麒麟山修道,不知司令可否派騎兵將他們叫到此地,與我們會和。”“無妨”這是龍天翔開口了:“二哥,我去了三本天書和梨花槍,這梨花可能歸屬與你,可這三部天書卻是司馬兄所歸,人遁我已學會,天遁、地遁兩本著作,實在慚愧,我也看不懂,只有請司馬兄來研讀,所以讓我去麒麟山麓把他帶來與我們會和。”“好,我的追風借與你用。”“無需用兄長的龍駒,人遁可穿越五湖四海,我可傳遁到麒麟山。”“那你速去速回。”“尊兄長之命” 

  龍天翔通過人遁抵達麒麟山將司馬端、諸葛雄帶到敦煌,與李麟會和,敦煌的生涯拉開了帷幕。

您正在瀏覽: 槍王之兵分三路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槍王之兵分三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