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霸王的傷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霸王的傷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當人喊馬嘶的聲音掩蓋了烏江的浪濤聲,一代霸王壯然倒下。烏騅悲鳴,血淚交錯,消逝在怒吼的江水中。

  我崇拜的霸王,我敬佩的項羽,我真想對你說,你是我的偶像。你那寧死不屈的精神,你那英勇豪邁的氣概,你那頂天立地的背影,永遠是獨一無二的,無人能與之相比的。

  魯迅說成功是把好的東西包裝給人看,而失敗是把好的東西毀滅給人看。於是,你便成為了偉大的毀滅藝術家,你用你的英勇演繹了無人能及的神話。

  你力拔山河,舉起千斤古鼎的那一刻,你註定要成為一代霸王。你那破釜沉舟之計,曾使多少英雄折服。你註定是王,但卻與君王之位失之交臂,你敗給了劉邦,因為你還有誠信。

  當楚強漢弱之時,誅劉邦之機何止萬千,然而你沒有。你直言不諱,你以為楚河漢界便是界限,殊不知劉邦卻明修棧道,暗度陳倉!韓信謂劉邦不善用兵而善用將,他的心機,他的丟誠棄言卻比你的利戟還鋒利。劉邦是君王,但你是一個英雄,一個霸王。當四面響起熟悉而動人的韻律,那催人淚下的楚歌如魔音般地傳入耳朵時:當陪你征南戰北的烏騅悲鳴時:當面對似水的虞姬橫刀,鮮紅的血流過雪白的頸時。“虞姬虞姬奈苦何”,於是在烏江,你做了一個沒有丟棄誠信的男人。

  當被血染紅的江水遠逝,當破釜沉舟的傳奇褪色成泛黃的史冊,你最終還是遠了,留下霸王不滅之名,你的氣概牽動着我的心,你那頂天立地的背影屹立在歷史的巔峰,因為誠信陪伴在你的身邊,而從沒丟棄。

  項羽,我真想對你說,你是不朽的霸王。儘管渡口邊灑下了句號,花已向晚,凋謝的世道上命運不堪,誰的江山,誰主沉浮,一切早已化成不可磨滅的歷史,可一切也早已過去了。

  “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李清照的絕句早已把你的精神與氣節永遠地雕刻在歷史之碑上。或許當楚歌奏起的那一晚,你的心比北風還亂,但我想你在倒下的那一霎那,臉上一定靜靜地綻開了微笑。因為虞姬那堅定的眼神已貫穿了你心靈的深處,告訴了你答案。若人生若只如初見,何須感傷離別。如果當時,不,霸王從未懷恨當初。

  項羽,我真相對你說,你是我心中無人能取代的王。你勝了,因為你的誠信也是一個不可否定的歷史,折射着每一個人。

您正在瀏覽: 霸王的傷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霸王的傷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