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張震撼人心的照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震撼人心的照片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1937年8月28日,日軍經過周密的計劃,準備轟炸上海火車南站,人們聞風而逃,想早點逃到安全的地方,多多一家也不例外。 

  爸爸好不容易買好票,來到站台上等車。“嗚——嗚——嗚”這聲音從遠到近,顯然是火車來了。“太好了,逃到安全的地方,我們就不用擔驚受怕了!”多多一家高興極了。可是高興只是暫時的。不一會兒,他們就發現天空中出現了幾個小黑點,小黑點越來越近,這才看清是幾架飛機,機面上閃耀着銀光閃閃的膏藥旗。大家都呆住了。“啊!是飛機,大家快逃呀!”不知是誰說的,大家開始了瘋狂的逃跑。因為人多,多多的媽媽帶着還不會走路的小多多跟多多爸爸走散了,她思索着怎麼保護着多多的安全。突然,她眼前一亮,看到了一個簡陋的小棚子。她趕緊把多多塞進去,剛轉身,飛機就投下了兩顆炸彈,“轟隆隆轟隆隆”頃刻間,炸彈把火車站炸得面目全非,倖存者也顧不上拍身上的土了,繼續逃命,“轟隆,轟隆”又是兩聲,又有一些人倒下了。飛機投完了炸彈,逃離了火車站。 

  多多藏身的小棚子早被衝擊波給掀飛了,炸彈雖然沒有傷害到多多,但掉下來的碎玻璃、鐵絲劃開了多多的皮膚,火辣辣地疼。多多衣衫襤褸,面對着一片廢墟直哭。隨後記者來了,用照相機拍下了這張震撼人心的照片。 

  為什麼世上有戰爭?和平之神去了哪兒?為什麼會讓出生不久的嬰兒失去了父母?為什麼要讓美好的火車站成了“垃圾場”?為什麼?為什麼?

您正在瀏覽: 一張震撼人心的照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震撼人心的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