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勤儉節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儉節約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勤儉節約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無論家裡的收入高低,再有多富裕,我們都應該勤儉節約,我們要從現在做起,從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做起,養成良好的勤儉節約習慣。 

有一件事我記憶猶心。 

那是去年春節期間的一天,爸爸要在家裡請客人,中午的時候,家裡來了許多客人,這下該我們忙活的時候到了。我為客人洗水果,爸爸就忙着現擺起他的茶藝來了。最忙活的就是媽媽了,不長時間,媽媽就為客人準備了一桌豐盛的午餐,他們都吃的津津有味,讚不絕口的誇媽媽手藝好,下午客人走了,我幫媽媽收拾吃剩的飯菜。我把飯菜倒進了垃圾箱,媽媽看見了嚴肅地對我說:“幹嘛到掉了,物價這麼貴,不要浪費糧食,況且我們吃的都是農民伯伯辛苦種植的,因該珍惜勞動成果,正所謂誰只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從那以後,我懂得了節約飯菜。通過這件事我受到了深刻的教育。 

有一次,奶奶洗完衣服忘了關水籠頭,我連忙過去關水龍頭,並對奶奶說:“以後要節約用水。”還有一次,爸爸在沙發上看電視睡著了,可是電視機還開着,我就悄悄地關掉電視機。後來爸爸知道了這件事,誇我是個懂事的孩子。 

我已經是四年級的學生了,要多體諒父母的難處,多替家人着想,學會合理消費,雖然自己不當家,但也應該知道柴米油鹽貴,這也正是我們因該必須做的。 

指導老師:邢雪玲

您正在瀏覽: 勤儉節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儉節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