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勤儉節約,你我同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儉節約,你我同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想必大家曾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財主的兒子不知節約,常到一個飯館里吃餃子,但把餃子皮全吐掉,只吃肉餡。後來家裡遭遇火災,華麗的房屋一夜之間被夷為平地,他成了乞丐,要飯要到這個飯館,老闆以餃子皮招待他,他深為感動。老闆說:“不用謝,這都是你當初扔掉的皮,我只是揀起晒乾了而已”。財主的兒子很慚愧,後來勤奮勞動,生活節儉,又重新富有了起來。

  據有關數據顯示:中國人平均每次外出浪費掉百分之二十的糧食,價值有上千億,相當於全國小學生一年午飯的費用,我國每年倒掉的飯菜相當於兩億多人一年的糧食。

  看到這些消息,我不禁反思起來,一飯一栗,當思來之不易;如果人們再這樣浪費下去,後果將不堪設想。其實,人們平時在不經意之間就會浪費掉一些食物:外出吃飯點菜太多,不打包;因為飯菜做的不好吃,挑食,全部浪費;因為公款消費,所以點菜沒有節制;因為所謂養生,不吃過夜的食物……

  看到上面這幾點我們不經意之間的行為,你可能會發現你真的經常發生。可是,在我們浪費的同時,不要忘了……

  我國還有1.5億的貧困人口,5000多萬的低保戶,約1個億左右的乞丐,還有4000多萬吃不上飯的人家。

  倘若我們每天節約一粒大米,那麼13億人可節約多少?七千多公斤!一年可節約兩千多萬公斤,摺合人民幣三千多萬元。這筆錢若換每所希望小學100萬元算,則可蓋300所希望小學。按每人學雜費三百元計,則可以使10萬名失學兒童重返校園!

  節約無小事,人人皆可為。讓我們敲響心中的警鐘,並把他們傳播給你的朋友,從節約一粒米開始,勤儉節約,你我同行!

  山東濰坊奎文區奎文區實驗小學六年級:張子悅

您正在瀏覽: 勤儉節約,你我同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儉節約,你我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