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學校已融入我生活的全部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校已融入我生活的全部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吃在學校,睡在學校,工作在學校,逢年過節也在學校。學校是我家,是我生活的全部。

  我熱愛學校,愛學校有節奏有規律的生活,愛校園的寧靜,尤其是節假日的校園更加寧靜,寧靜得猶如荒山古剎,我也幾疑自己是入定的高僧,世俗紛爭的雜念已讓我厭倦……

  每天看着日升日落的平靜校園,看着校舍前越長越高的松柏樹,才驀然發現,我的青春早已消逝在校園裡,我的熱血滴灑在這裡,我的生命融化在這裡……

  撓撓已有少許白髮的頭,我的心頭似乎涌動着些什麼,不禁想說些什麼……

  自從七歲背着書包邁進學校至今已有30多個年頭了。在這30多年的日子裡,我的角色也在不斷變化??由小學生變為中學生,由中學生變為大學生,最後大學畢業又回到鄉鎮中學教書。

  由於遠在異縣他鄉教書,所以只能住校,住在學校一間十幾平方米的校舍里。在這個十幾平方米的宿舍里,我由孤單一人變為兩人,然後變為三人??有了一個真正意義上的家。

  從此,那個生我養我的家變得越來越模糊不清了,以至於逢年過節我都住在學校里,學校每個角落有多少株花草我都一清二楚,學校定時的鐘聲就猶如古時的打更聲,我無需看手機就能準確地知道是什麼時候了,??因為我已住在學校十幾年了,是留校時間最長最多的人??別人住校逢年過節溜之大吉,唯獨我像一座古剎前的石獅不管風吹雨打,不管過年過節都忠誠地守護在寺廟前!我是否有些傻乎乎呢?

  看,多少同窗好友,他們有的不但擁有豪華的房子,甚至還有高檔的轎車!

  而我,故居祖輩留給我的狹窄的老屋早已在歲月的風雨侵蝕下變得斑斑駁駁、搖搖欲墜。妻子的眸光中早已流露出幽怨不滿的神色。但我卻對這一切似乎渾然莫知,同事也都認為我是一個與世無爭的人,因為我的生活似乎過得有滋有味,整天無憂無慮,平平靜靜,我也由原來的一個很瘦弱的小夥子變成了一個肥胖的中年人??大概是心寬自然體胖的緣故吧!因為我不想像別人那樣,為了做新房而債務累累,為了出人頭地而處心積慮,為了一點私利挖空心思!雖然我沒有李白的狂放不羈,也沒有陶淵明的瀟洒清高,但也要在這個人世間活出一個比較真實的自我,活出一分屬於自己的尊嚴,過分地迎合生活,扭曲自己的個性,我想待到去閻羅王那兒報道時,也會遭到苦刑懲罰的!

  守住自己的一方凈土吧!也就守住了自己的幸福!身為教師,原本就應該耐得住寂寞和清貧,其實再退一步想想,人生短短几個秋,何必想那麼多?

  古今中外,多少英雄豪傑,多少帝王宰相,都成了塵土!歲月掩沒了多少輝煌,塵土埋葬了多少叱吒風雲的故事……

  我們應該在有生的日子裡過好每一天,也許你從來沒有得到過別人的賞識,也許你很委屈,也許你很壓抑,甚至沒有一個人看得起!

  但是,只要你擁有一顆平靜的心,守住內心的躁動,仰起頭來,你會發現白雲還是那麼悠閑,天空依然那麼悠遠,青山仍然那麼青翠……

  此情此景,你還會為世俗的枷鎖羈絆嗎?你還會為點點滴滴的恩恩怨怨不可自拔嗎?你還會為高低貴賤的榮辱而悲嘆嗎?

  我雖然修養不高,做不到超塵脫俗,但我滿足校園這種平靜的生活,平靜的校園生活也塑造了我淡泊寧靜的性格。

  唐代李商隱有詩曰:“但得名花長相伴,此生終老在此地!”我也想說:假如還有來生的話,我還要當老師,還要住在學校里,還要和學校死纏不休!

  因為在這裡可以和一顆顆純潔的心靈為伴,在這裡可以躲避塵世的喧囂,獲得一份清閑和平靜!

  江西上饒廣豐縣洋口鎮中學高三:王政壽

您正在瀏覽: 學校已融入我生活的全部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校已融入我生活的全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