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青海 · 沁入我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海 · 沁入我心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在青海湖畔,藍天白雲之下,碧綠的草場上,牛羊隨着陣陣清風時隱時現,大片金黃的油菜花和湛藍的湖水、黛青的遠山以及遠處飄揚的經幡,酷似一幅淡彩水粉畫。這裡是油菜花的海洋,遍地的金黃、撲鼻的花香彷彿來到了金色的世界,讓人陶醉。

  碧波萬頃的青海湖,清香撲鼻的油菜花,世外桃源般的國家森林公園以及絢麗多彩的民族文化夏季,趕上大片大片的油菜花開,漫天的芳香鋪疊而來,潑灑出一幅天然的金色畫卷。看萬頃湖光輕輕蕩漾,那幽深的藍,讓人將一顆染了風塵的心沉落進去,又潔凈無塵地打撈出來。

  古老的縣城在車輪滾滾間向世界敞開了懷抱,熱情好客的土鄉兒女穿和四面八方慕名而來的遊客們在比賽之餘品嘗起了醇香四溢的青稞美酒,土鄉獨特的民族風情和環湖賽融為一體,成為了環湖賽最大的亮點。一望無垠的湖面,倒映着潔白的雪山,看魚群歡躍,萬鳥翱翔,生命在這片凈土上,追尋到一種與自然生息與共的和諧。人類如鳥兒一般,渴望飛翔,找尋心靈的故鄉。那麼,就在這裡存放夢想吧,夢想會將幸福傳遞給每一個往來的路人。參加環青海湖國際公路自行車賽的車手們將在這樣的畫面中完成了上千公里的賽程。

  高原之上,藍天之下,象是一顆璀璨的明珠,在我們雪域高原熠熠生輝,登上峰頂,才知道,諾大的草原,古老的傳說,沉重的記憶,都在你的肩頭聳立,你的光芒吸引着人們一路追隨的腳步。因山的表層被紅土層所覆蓋,唐朝時被稱為赤嶺,因為文成公主進藏和親時,途經赤嶺作過短期停留的歷史,日月山便給漢藏人民留下了許多美好的記憶和傳說。

  漫漫數千年過去了,很多流傳在民間的故事和傳說,,給日月山增加了諸多神秘的色彩,分立在山的埡口兩側,古樸典雅的日月雙亭,在風中站成了路碑,站成了文字,站成了日月。

  雖然我們眼中的日月山,沒有昆崙山的磅礴氣勢,也沒有唐古拉山的高大雄偉,但因為美麗的史事,讓這座曾架起過漢藏人民的深情厚誼的普通山峰,永久的載入了史冊。

  經幡上面密密麻麻排列的經文中,也許寫着日月輪迴的故事,也許寫着高原俊朗的容顏,也許寫着心中虔誠的祈盼,也許寫着日月山挺拔的豪情。雖然我看不懂上面的密密麻麻排列着的經文,但是對於日月山,我也是懷着同樣的敬畏。

  目光流放在蒼茫的群山中,塵封的記憶被山風牽着,不知遊盪到歲月經緯里的哪一年、哪一月、哪一天。在時光的一瞬駐足,搭乘着遠去的風,留下一顏淺淺的惆悵,一聲輕輕的嘆息,日月亭前,又多了一抹遙遠的思念。

  我想親吻這裡每一寸溫熱的大地,觸摸這裡每一株水嫩的花木,眼看見這裡每一處神秘的地域,融入這裡每一潮向上的民風,一步一步的靠近她、理解她,難以自拔。天下人都來這裡吧,體味它的秀美,並依着她雪山的純凈,使性情激烈的奔放。她在我心中如夢幻般的美麗。

  初一:王瑩

您正在瀏覽: 青海 · 沁入我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海 · 沁入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