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和諧樂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樂章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和諧樂章 

  晏子衿 

  講到奧運,我就不由自主地想到中國,想到了北京,想到了和諧的交響樂。 

  一、前奏 

  2001年7月13日,薩馬蘭奇宣布:“2008年世界奧運會在北京舉行!” 

  中國得到這個消息之後,全國都轟動了,所有人都為之興奮,為之流淚。大人們和孩子們都盼望着2008年的到來,他們渴望着用他們的熱情和微笑為奧運會服務。 

  那些志願者接受很嚴格的訓練,他們練習微笑,練習站立。他們要用最美的姿態來迎接奧運。現在,一想到奧運,心頭就會一熱;看到學校里的老師和同學,無論熟悉的,還是陌生的,我都會感到非常親切。 

  聽啊,一場美妙的交響樂即將奏響。我相信,這支交響樂一定會美妙絕倫。 

  二、音符 

  北京奧運的理念是:人文奧運,科技奧運,綠色奧運。 

  有了2008年的奧運會,就不會再有人隨地吐痰,弄髒我們的皮鞋了;有了2008年奧運會,就有了鳥巢一樣的國家體育場;有了2008年奧運會,遊樂園也會有了綠樹紅花——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 

  古老的北京,因為奧運,增添了許多動人的音符,最響亮的,當數“鳥巢”和“水立方”了。 

  煩雜的框架,精美的結構,巨大的國家體育場,我們形象地稱她為鳥巢,配以傳統的中國紅,成了童話世界里的宮殿。和“鳥巢”相互輝映的是海藍色的“水立方”,她們組成了北京的新地標,她們匯成了奧運最和諧的音符,令我們驕傲的音符,令外國人讚歎的音符。 

  三、旋律 

  今天,也就是2008年3月24日,奧運聖火採集儀式在希臘奧林匹亞山下舉行。最高女祭司在赫拉神廟前採集的火種,將成為最跳躍的旋律,響遍全中國,響遍五大洲。 

  今天的中國,像是一個巨大的火炬被點燃。每天打開電視機,奧運會倒計時的牌子都在紀錄著縮短的歷史。不知不覺的,公益廣告多了起來,“光明多一點,黑暗就少一點”濮存昕的這句話讓許多人感到一陣陣溫暖。 

  2008,奧運,和諧這三個詞融在一起,匯成了這支宏大交響樂。在這場盛典中,中國是主人,世界是客人;我們是驕傲的主人,全世界的孩子都是我們的客人。 

2008,你準備好了嗎?你在這樂章中點綴了什麼音符?你為這盛典譜寫了什麼旋律? 

我們時刻準備着——為了2008,為了北京,為了奧運。

您正在瀏覽: 和諧樂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樂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