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自然的和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然的和諧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大自然,你這位人類最好的朋友,卻在朋友家裡哭喪着臉,這是怎麼啦?

  你依舊是哭,哭出的是滔滔的洪水,哭出的是心中永久的訴說。

  “我是應該有着尊嚴、有着人類一樣的尊嚴!可是人類卻傷害了我的尊嚴,破壞了這曾經擁有美麗的佛山。現在的擁有變成了嚮往,毀滅了自己的家園,也毀滅了我的尊嚴!”你憤憤地說。然而,佛山你那曾經有過幾千年風霜吹打、幾千年塵世雨雪洗滌的臉卻更加蒼老、破碎不堪。聽!你又似在背誦馬致遠的那首詩詞

  枯藤老樹昏鴉

  “呀——呀——”一隻老鴉在天空中盤旋了幾圈,最終無可奈何地飛回那搖搖欲墜的巢穴,樹枝一陣微顫,老樹似輕輕地嘆了口氣。這貧瘠的黃土地上已經突兀着許多矮矮的樹樁,一圈圈幽深的年輪記錄著這些曾經屬於它們的青春和歷史。老鴉又飛到另一個樹樁上,渾黃的老眼守侯着日落——這佛山莊嚴的葬禮。它似乎在想着什麼:這裡曾經有過的美好,但人們最終沒有聽進佛山的哀求。於是,老鴉的身影在夕陽里站成了一尊塑像,永遠的。

  小橋流水人家

  這裡曾經有過碧綠的江河,藍天白雲下映照着紅花綠草,如今它去哪兒?沒有人回答,只有它痛苦的呻吟。

  她最純凈的淚水——流水不再潺潺了,小橋像一隻孤單失落的風箏,在風中搖擺不停。原來他最親密的流水因被污染而得了“疾病”,“心跳”越來越慢了。流水的痛苦並沒有得到人們的同情,他們早早地離開了,這裡只留下些許回憶。心痛的佛山很難過:自己竟落到如此下場,更不要提尊嚴了,唉,我多麼希望朋友們能清醒清醒,來恢復我的本色啊!

  古道西風瘦馬

  一陣古時的西風,捲起漫天的黃沙,古道上煙霧瀰漫,沙塵肆虐。一匹瘦骨嶙峋的老馬,在荒無人煙的古道上吃力前行。它在找什麼?也許在尋覓青草,可這裡早已沒有了綠色的痕迹了;也許是在回憶過去:這草肥水美……

  斷腸人在天涯

  大自然受辱后鬱積的憤懣終於爆發了,滔滔江水,飛瀉的泥石……似是無言的反抗,?I衛自己的尊嚴!終於,一群群抹着眼淚的人被迫逃離家園……

  大自然也有自己的尊嚴,我們人類要善待它,就像善待自己,只有這樣人與自然才能和諧統一。

您正在瀏覽: 自然的和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然的和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