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的努力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努力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書看到了一句警句:“刀不磨要生鏽,人不學要落後。”講的是如果刀不經常磨會生鏽,就失去了它的光澤與鋒利;人不學習,腦子就會僵硬,就失去了它的本領。 

  南朝有個叫江淹的文人,小時候很有名氣,寫過著名的《恨賦》。當官以後,他不再努力追求學問,才思漸衰,再也寫不出好的作品了。後來人們用“江郎才盡”來比喻這種人。我在學校里成績還算不錯,很少讓老師和家長操心。人不可能十全十美,我也一樣,美中不足的是字體不夠漂亮。在二年級的時候學習了王獻之苦練書法的課文,使我明白了做任何一件事,只要堅持、努力,就一定會成功。我要學習王獻之勤學苦練的精神,不做江淹自我滿足的那種人。 

  面對我的不足之處,我已經列好提高計劃。在爸爸媽媽的監督指導下,除了老師布置的作業完成以外,堅持每天練一百字書法,抄寫一段好詞好句,以後逐步增加字數。經過我的不懈努力,目前已有進步,媽媽誇我的字越來越漂亮。若干年後,當我拿起筆來,在紙上寫出流利工整的漢字的時候,我會為今日的努力而感到自豪。

您正在瀏覽: 我的努力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努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