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真想停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真想停留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灼熱的風,撫弄樹下細碎紛亂的投影,它從未停歇地刮著,在季節的輪迴中,承受着沉浮。這個夏天,我不住地前行着,只有腳下的土壤默默地感知我的疲憊與不堪。

  比起去年,今年的夏天,少了一分清閑與安逸。

  道旁的風景並不是很優美,但卻令人想止步觀賞。樹隙間透出一陣微微的溫情的風,把頭頂淡淡的飄逸的雲綵帶到了別處。路上的樹木,一動不動,他們莊嚴得有如古典的畫,一幅被蟬鳴所驚擾的畫。花草經雨後透着一股新鮮的氣息,可是,它們也尤我一般搖擺,不知疲憊地搖擺。我想停留,我想在記憶里儲存這些有關夏的氣息。但我知道,在默觀季節變化的時候,時間便變得倉促起來,它們不容我停留。

  成群的鳥兒在枝頭啼鳴,它們是這般愉悅。我卻是一個孤獨者,獨立在斜陽里。這個夏季較為清涼,我曾幻想過可以與好友們一起散散步,逛逛街,享受夏日難得的舒適。然而現實太過於沉重,繁忙已經佔據了我極大的空間。像我這般天性愛玩的人是很難忍受這般寂寞的。日日夜夜像一個巨大的年輪從我的思想,心臟,乃至骨髓碾壓而去,令我來不及呼吸也來不及喘氣。

  日漸沉重的責任壓在肩上,來不及做好準備時間就白白流逝,徒留漸漸成長的軀體和我尚幼稚的靈魂。執拗地停留在夢裡,現實卻催促我面對光怪陸離的世界。

  夏季,強迫我支撐,再支撐,直到支撐不住,剛要躺下時,夏已完完全全死在了秋的手裡。於是,新的輪迴又將開始。

  的確,人應當忙碌,因為當熟悉的曾經逐漸遠去的時候,陌生的未來也將走近了。

  但我想停留,我真想停留。縱使流年似水易逝,但我想獲取一點點空閑的日子,可以畫幾幅畫,可以唱一首歌,可以做一些簡單到不能再簡單的事。

  我,獨立在夏日裡,等待仲夏那短暫的閑暇。

  夏季,你又有什麼理由阻抑我的停留?

  浙江溫州瑞安市玉海實驗中學范大橋校區初三:林逸韻

您正在瀏覽: 我真想停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真想停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