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為了40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了40分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考過試的人應該都知道,平時語文考試時作文總是40分。這40分就成了決定你是否能及格的關鍵。千百年來,這40分曾讓無數的莘莘學子名落孫山,枯黃憔悴。但是,是問一下,難道作文的內涵,僅僅只是這40分嗎?

  記得這次期末考試,作文的題目是《介紹我自己》。起初我還認為這個題目很好寫:隨便寫點我生活中的個性事例不就行了?可是後來我轉念一想,覺得這個方法行不通,因為大多數學生都會這樣寫,所以就會顯得沒有個性,也不創新。接着我就開始構思自認為可以得40分的作文。為此我開始標新立異地組織語言,突破我定義的所謂的“形式”。

  但是這樣逼迫自己寫出來的文章無異於堆砌辭藻,所以當我寫完后修改時,才發現這篇文章寫得不倫不類,另類得過了頭。因此我認為,我的作文肯定考砸了,這不是明擺着的嘛:連自己都不能被自己的文章打動,還怎麼打動別人?

  可是,拿到成績冊的那一瞬間,我的分數使我大跌眼鏡,成績冊上赫然寫着:語文93,後面還被班主任用紅筆寫着:“全年級語文最高分”。我非但沒高興,還覺得這樣的分數對於我來說是個莫大的諷刺:這種單純的為了寫作而寫作的文章,已經從根本上違背了“作文”的本意。小學老師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告訴我,作文的本意是表明心境,而不是要搏讀者一贊!因此,這樣的作文寫出來,至於得40分還是10分,那還不是一樣!

您正在瀏覽: 為了40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了40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