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為了什麼而繼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為了什麼而繼續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為了什麼而繼續 

  輕念着“生命”兩個字時,內心禁不住浮出一些激動和幸福。生命是世間最有靈性的東西,是具有神聖的。 

  不喜歡把生命比做世間的任何事物,不喜歡用顏色裝飾它的周圍,似乎它與生俱來就是不缺任何裝飾的,如果要形容它的話,我會想起夏日裡的白雲,輕柔,潔白,毫無雜念。這是生命給我最初的感覺,也是我在高傲與平凡之間的對比而想到的。 

  生命不同於人生,人生可以是五顏六色,可以是風調雨順,可以神秘莫測、、、、、、然而,生命卻是最輕柔,最脆弱,也是最有感知的。 

  生命是靠意志力和良心支撐起的,這也是我想了很久才覺得的,這也是我對生命的看法。 

  生命為了什麼而繼續、、、、、、 

  前不久,舅舅家遭小偷了,當我們趕到舅舅家時,那裡的小區已經有很多居民圍在一起,警察也來了。 

  我輕撥開人群,看見中間有一個男生狼狽地坐在地上,他手捂着頭,看不清他的外貌,又因為是夜晚。在周圍人的指責和憤怒中,我大概知道了一些。 

  眼前坐在地上的男生,正是偷舅舅家的小偷,因為緊張從窗戶翻過,準備逃走,豈料滑到三樓直接摔了下去(舅舅家住在五樓),三樓的高度,對於還是孩子的他(這是我從身型上推測的),是什麼樣的概念,用一句不好聽的話,沒摔死他,真的算他運氣好。 

  男生的同伴被警察帶了下來,我看到他時,他是一臉的平靜,從臉型上看,他頂多是個十五、六歲的孩子。 

  他的冷靜讓我有些悲哀,是習以為常了,還是強裝冷靜。 

  他們有沒有想過“生命”一詞。當從三樓摔下來的那個男孩,有沒有想過,如果在摔下來的途中遇到不測會有什麼樣的結果,僅是因為逃生而斷送了自己的生命嗎? 

  人群里有人義憤填膺的指責:“這樣的人,害人害己,不如死了好。” 

  是因為憤怒嗎?才會刺骨骨的槍殺他的生命嗎?僅是一個無知孩子的生命,想起來忽然覺得有些悲哀。 

  當他們戴上冰涼的手銬被帶進警車裡時,不知是不是因為冬天的緣故,我忽然忍不住顫抖起來。 

  “人之初,性本善。”生命從出生開始就是平等的,無論是高貴還是卑微,無論是偉大還是渺小,它都是一個過程,只是有的是侯決定於我們主觀的事實和客觀的理論上。 

  生命為了什麼而繼續?、、、、、、 

  不管你是因為未來的幸福還是因為傲人的成績,都不要扭麴生命的靈魂;不管你是因為想出人頭地還是因為想要讓別人過得快樂,都不要失去生命中的良知;不管你是因為想飛黃騰達還是因為想成就大業,都不要輕易的褻瀆生命的神聖。 

  生命為了什麼而繼續?、、、、、、 

  答案是自己給自己的,不是從別人的理論中挖掘出來的。 

  人生可以有很多次變化,而生命卻只是一次行程。

您正在瀏覽: 生命為了什麼而繼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為了什麼而繼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