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無言的回報(1)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言的回報(1)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時間匆匆,夜依然那麼安靜,靜得只聽見草動的聲音。不知何時,出去工作的潔回來了。潔——一個貧窮的農村婦女,為了這個家,她每天總是這麼晚才回來,她為這個家付出了多少啊,可她從來沒有抱怨過。就這樣,她想着想着,不知不覺,已經走到了家門口,然而,就在她剛要邁進大門時,她看見,一個嬰兒躺在她家門口的地上。月光安詳的照在嬰兒的臉上,也照着潔窮苦的臉。她不知所措,想着“怎麼辦?這孩子的家人可真夠狠心,竟然把這孩子拋棄了。” 這孩子如此可愛,她竟然沒有哭,還在月光的撫慰下笑着,於是,潔抱起了孩子,她知道,如果不收養她,她也許會餓死,也許會凍死,也許……她不敢在往下想,雖然她也知道,自己家已經夠窮的了,可是良心不允許她把再度把這孩子拋棄,這孩子真的很可憐了。在善良的驅使下,她把孩子抱回了家。 

  回到家,一家人都用疑惑的目光看着潔。 

 “你真是好心啊,這日子都窮得沒辦法過了,你還領回這麼個孩子,你走”潔的丈夫吵鬧着。 

 “聽我說,這孩子夠可憐的了,我們收養她吧,以後還能和我們的女兒琪琪作伴。”潔低聲說著。 

  “你什麼意思,想讓我們都沒法活啊,要收養,你自己收養吧我們走。” 

此時,孩子哭了,大聲的哭了,好象在乞求着這位爸爸,又好象在對這位媽媽感到抱歉。 

潔看了看孩子,心裡暗自悲哀。說:“沒事,以後你就跟着我過吧,我就是你母親,你就是我女兒,你就叫暖心吧。” 

就這樣,潔的丈夫帶着琪琪離開了這個家。而潔也就這樣開始過起了單身的生活。 

隨着時間的推移,一天天過去了,暖心長大了,她漸漸的懂事了。在學校里,她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在家裡,她是個乖孩子,經常幫助潔做事。兩個人活的快快樂樂。 

暖心還經常記日記,她有一個漂亮的日記本,可是她從來不准誰去動她的本子,還把日記本上了鎖。所以,誰也不知道她寫了什麼。 

於是,就這樣,日子每天都單調而快樂的重複着。 

PS:第一次寫小說,我也不知道好不好,只希望大家能看看,給我提出意見。就此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無言的回報(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言的回報(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