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個人走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人走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空蕩的車廂,搖曳的晨光,映着城市繁華的假象。這是我最喜歡的畫面吧!車廂里只有我一個人??不,確切地說,是只有我一個乘客,朋友們都失約了。這樣也好,可以讓我一個人安靜的思考。

  把頭靠在椅背上,思緒不定。

  昨天下午,我們這些報名參加小歌手比賽的選手被叫到政教處進行第一輪篩選,我一直對自己是信心滿滿的。或許這是每一個初出茅廬的人都擁有的心境吧!然而,事實總與想法相悖,我被無情地淘汰掉了。當關上那扇吱呀吱呀的大門時,淚珠從我的臉頰滑過。

  很可笑吧?我問自己,翻過身子去。車上又上來幾個乘客。車上散漫着乘客帶上來的新鮮空氣。

  這是一個美麗可愛的冬日早晨。我調侃道。

  從小,就是一個老師喜歡的學生。因為成績的優異,什麼好事都是優先。選舉參加學校比賽的人,老師想都不想就定下是我,我也總是不負老師期望,捧回大大小小的獎狀來;代表學校參加市演講比賽的,也是我;選少年智力開發報的小記者,還是我;就連參加小歌手比賽沒有獲獎,音樂老師還急忙趕過來給哭泣的我一張“最佳伴奏獎”……一直是一帆風順,一直的平步青雲。讓我覺得一切都變的那麼理所當然。但一切的一切,在失敗面前是如此不堪一擊!在初中的殿堂里,我開始變得局促不安,手腳無措,不知自己的夢想在何方。

  車靠站,清晨起來趕往學校的同胞們一窩蜂似的擁上來。剛剛還空空的車廂霎時間變得擁擠不堪。沒有座位的人隨着車身搖擺不定。我看着身旁個子高高的女生她那迷茫的目光。我又扭頭看窗外,風景依然。

  是的,依然,成績雖還是班裡第一,也還是班長,但明顯的在學校里開始默默無聞。在學生會一直是個小角色,所有的一切我只有聆聽的份兒;參加市演講比賽,沒有人來選,因為早有合適的人選,我是不可能有機會的;學校里的大型活動,我從來沒有真正的參加過,而像在小學里,每次升旗等活動好多次都是我主持。現在在這個校園裡,我像一粒微砂,沒有人來呵護,在北風漫天的沙漠中,被無情地吹散。我從沒想過,有天我會這樣渺小。

  乘票員阿姨踱到我面前,說:“車票,一元。”我機械般把錢遞給她,看她的背影消失在重重疊疊的人影中。

  在人生路上少了一些攙扶的人,是否就會這樣孤單?我有朋友,可是我們都無法掌舵。小船在拋錨的時候總會想起那溫暖的港灣。這時,我突然想起了SHE的新歌《不想長大》。或許,我也是不想長大,不想遠離那溫暖的港灣。可是,我了解,所有美好的回憶連同我身邊的人,再怎麼親密,都始終是我生命里的過客,真正的路,還是要我自己一個人走,哪怕過程很孤獨,很無助。

  到站了。我被人流擁下車,看着前方若隱若現的風景,我對自己說:今後的路要一個人走。

  堅定的語氣,我擦掉眼角一滴淚。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走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人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