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渴望做回自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渴望做回自我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之路。曲折而漫長,而在這漫漫人生之路上,人們稍不注意,便會迷失自我,我也迷失過,本想就此下去,但偶然間聽到一句話:“人生如同一個坐標系,無論你是誰,總有一個點與你相對應。”這使我重新鼓起了勇氣,並萌發了做回自我的渴望。

  前幾年聽說哈佛女孩劉亦婷的故事,我心中很是激動。並立志要做她那樣的人。於是邊學着她的樣子。每天晚睡早起,睡眠時間還是到6小時,我還是借閱了大量的英語書籍,以為這樣就可以大功告成。誰知不到兩天,覺得身心疲乏,難堪重負,成績也因此一落千丈。後來對着鏡子一照,才發現自己睡眠朦朧,懶散乏力,於是恍然大悟,這不是我自己。

  後來我試着找回我自己,偏偏就在正要找到時,有迷失了。此事源於社會上流行的“韓寒現象”。當時我對這位文學奇才請欽佩不已,便東買西借弄回了她的基本着作,認真開讀起來,這才明白,“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換舊人。”怎麼一回事看完他的書深受影響,甚至文采都受到感染,開始拚命玩弄文字。誰知后看來卻被文字所玩弄,寫出的文章不論不類,如今反覆翻閱,才發現不僅沒學像,連自己的風格也弄丟了。這時又終於明白:這不是我自己。

  這兩次不平凡的經歷告訴我這樣一個道理:做回自我是最重要的,不必顧慮別人的看法,你就是你,大可以“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古今中外名人,都是始終堅持自己,才邁向成功的。“地心說”亞里士多德的學說維持兩千年後,最終被伽利略的自信所擊垮,還有牛頓所開創的物理新紀元,愛因斯坦的“狹義相對論”以及眾多發明創造,都敢於否定前人的學說,堅持自我而創造出來的壯舉。

  其實所謂做回自我,就是給自己一點自信,給自己前進的希望與力量。

  我渴望做會自我,在廣袤的天地中飛翔,不必踏着別人的足跡,而是可以相信自己能夠創造出一片新的天地。

  河南新鄉長垣縣宏力學校初中部九(5)初三:張元嘉

您正在瀏覽: 我渴望做回自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渴望做回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