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書真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真好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陶醉在書的海洋中時,一種奇妙的感覺充溢着我的心房。我似乎聽到自己的心底發出了由衷的感嘆:讀書真好! 

  很小的時候,我就有緣結識了書,那是布滿彩圖和拼音的世界。在書中我發現了一個又一個的秘密:猿是人類的祖先,恐龍十分高大可怕,地球上有陸地和海洋------原來世界這麼奇妙,我了解的多了,覺得自己好偉大啊,是讀書讓我這個“醜小鴨”變成了眾人眼中的“白天鵝”。 

  書讀多了,舉目望去,彷彿就能看到北京的八達嶺長城,埃及的金字塔,北極的冰川,每次合上書,總有種愛不釋手的感覺,腦海里依然是各種畫面在浮動,心裡好似吃了蜜一般的甜,讀書真好。 

  漸漸地,我告別了娃娃書,步入了求學的殿堂,書變厚了,變深奧了,文學書籍也進入了我的視線。我不僅在大自然中留戀,還常常沉迷於精彩的故事情節中不能自已。當鄒忌委婉地勸說齊王,齊王能接受規勸改正錯誤、廣開言路,修明政治時,終於“戰勝於朝廷”的情景讓人讚歎;當唐且不辱使命,凱旋歸來時,我懸着的心才漸漸平靜下來------在書中不斷感受人物命運,領悟人生哲理,思想無意中得到了錘鍊。不錯,讀書真好。 

  儘管初中學習很緊張,讀課外書已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既能開拓我的視野,也可凈化了我的心靈,使我的靈魂變的偉大。經典書籍簡直成了我的精神食糧,若沒有它,我的生活會黯然無光,我的成長腳步會又慢又沉。 

  “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書籍記載着泱泱中華五千年的文明史,滋養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學生。不僅是我,億萬聲音都會呼喚:讀書真好! 

  人要讀書,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後記 

  (指導老師:金萬福)

您正在瀏覽: 讀書真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