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書真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真好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書真好

 雲南省玉溪市紅塔區 玉溪市第二小學三年級三班 楊吳笛 偉大的文學家高爾基說:“熱愛書吧——這是知識的源泉源!”他還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我喜歡看書,為了看書,我可以廢寢忘食。記得有一次吃過晚飯,我做完作業,就看起了《文心精品庫》,裡面的文章精彩紛呈,引人入勝,有千萬隻翩然飛舞的《瀾滄江邊的蝴蝶》,有與人親近的《珍珠鳥》,有可愛的《帶刺的朋友》,有高傲的《小白鼠》,還有超越生命的《最後的常青藤葉》,我越看越入迷,一直看到深夜十一點才睡覺。

我之所以愛看書,是因為從書中我可以學到許多在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比如我從前認為小寶寶都是媽媽生的,可當我看了《小海馬為什麼是爸爸生的》這篇文章后,我才知道,原來世界上還有爸爸生的小動物。還有,多背多讀優秀作文選,對我寫作文很有幫助。那些優美而流暢的文章,讓人賞心悅目的同時,還讓我深受啟發。

我非常愛看書,媽媽常常帶我到書店為我挑選各類書籍。媽媽說:“只有博覽群書、博採眾長,才能成為一個學有所成的人。”書中那些美麗的神話、動人的傳說、瑰麗的自然風光、淳樸的風俗民情,都令我心馳神往、激動不已。我幻想着有一天自己能乘風而去,與它們相會、相談、相擁……

當然,在看書的過程中,也會遇到許多困難,如不認知的字啦,看不大懂的詞句典故等等,這時候,就需要查字典、詞典,請求爸爸媽媽的講解,直到弄明白為止。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來讀書吧,一本好書就是一所好學校,一篇好文章就是一位好老師。讓我們像敬愛的周恩來總理說的那樣,為中華的崛起而讀書。

您正在瀏覽: 讀書真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