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真好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真好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真好

  六三班:張藝敏

  輔導老師:秦偉雲

  魚兒離不開大海,蝴蝶離不開花叢,小鳥離不開藍天,而我卻離不開書本。高爾基曾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就是在書的世界里成長、進步。

  在書中,我聽到了延安窯洞前毛主席深情的演講;在書中,我看到了中南海周總理辦公室徹夜的燈光;在書中,我知道了李大釗為了革命事業慷慨就義;在書中,我看到郝副營長為了理想點燃書本的亮光;在書中,我看到了祖國日新月異的變化……是他們伴我進步,是他們伴我成長,是他們點燃我心中的理想。

  讀書真好,是書讓我與李白舉杯邀明月,感受詩仙的絕世才華;是書讓我領略楓橋的鐘聲,大漠的孤煙;是書讓我登上了岳陽樓,同范仲淹暢談“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情懷;是書讓我知道了冬子、雷鋒,他們的精神引領我向前……書,讓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

  讀書真好,是它在我寫作文愁腸百轉的時候,如沐面的春風,讓我豁然開朗,讓我文思泉湧。書帶給我的是知識,是快樂,是一筆無盡的財富。閑暇之餘,除了讀書還是讀書,寄情於此,欣然自娛,外面的世界雖然五彩繽紛,但送走了白天的學習之後,令我情有獨鐘的還是書!的

您正在瀏覽: 讀書真好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