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書真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真好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人類精神的食糧。 

  書,是人類忠實的伴侶。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古往今來,有多少讚美書的詩句啊!如:蘇軾的《送安驚落第詩》中的“故書不厭百回讀,熟讀深思子自知”、 杜甫的《奉贈韋左丞丈二十二韻》中的“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可見,書對於一個人來說,是多麼重要。鑿壁偷光的匡衡,映雪囊螢的孫康,負薪掛角的朱買臣,還有頭懸樑的孫敬、錐刺股的蘇秦,他們小時候刻苦讀書,勤奮學習,最終成就了一番大事業。 

  我很喜歡讀書,有時閑得無聊,便會找出一、兩本書來讀一讀,漸漸地,讀過的書多了,積累的知識也多了,我不再是一個什麼也不懂,整天嘻嘻哈哈的小孩子了,我開始知道誰是安徒生,誰是魯迅,誰是呂布,誰是貂蟬。與人交談起來,語言上也顯得更有深度。隨着年齡的增長,在選擇書籍上,發生了不同,從一本本的小畫書,到有了寫文字的書,再到一部部長篇小說、短篇小說、中外名著。在讀書上,也發生了不同。從粗略地翻,到大致地看,再到仔細地讀,現在,我在讀書時總要做一些筆記,有時是語段的分析,有時是自己的感受。 

  在初一的寒假裡,我讀了雨果的《悲慘世界》,書中的冉阿讓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曾是一個苦役犯,因為偷了一塊麵包而在監獄里服了19年的勞役。當他從監獄里逃出來時,就像一個無家可歸的野狗一樣被人唾棄。他滑到了人生的邊緣,滿懷憤恨和痛苦。正在這是,一個仁慈的主教拯救了他,並改變了他的一生。這篇文章讓我體會到了法國路易王朝時,人間的有情和無情。也讓我學會了去關愛身邊的人。 

  我愛讀書,因為書中有無數的故事。 

  我愛讀書,因為書中有無盡的智慧。 

  生活,因為書而精彩。 

  我,因為書而燦爛。 

  讀書真好!

您正在瀏覽: 讀書真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