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記一件小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件小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晚上8點,我們剛剛結束一天緊張的校園生活,那時的天空早已漆黑,我獨自走在回家的路上。寒冷的夜晚似乎特別凄涼、特別安靜,只感受得到習習吹來的風和一種刺骨的寒冷。儘管路邊還有路燈,可我還是感受到莫名的黑暗和恐懼。這時,我便不由自主地想起那件提及了數次卻也不厭煩的事…… 

  很久以前,當我還是小孩子的時候,爸爸帶着我和媽媽開車旅遊,所謂的“車”,其實就是借的,等我們瘋狂地玩了一天,準備返回時已是深夜,卻還要把車歸還給人家。那人家住在衚衕里,平房一個挨着一個,周圍漆黑得伸手不見五指,害怕的感覺油然而生。我和媽媽站在門外等待爸爸把車歸還完畢,三個人就一起走回家去。我緊緊地跟在他們身後,生怕被所謂的“鬼”帶走。爸爸似乎覺察到了我的恐懼,溫和地對我說:“害怕了吧,我拉着你走。”就這樣,在黑暗中我摸索着爸爸伸出的手,終於,小手摸到了大手,大手拉住小手,兩隻手緊緊地扣在一起。頓時,我就像被爸爸施了魔法,恐懼感立即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安全感、幸福感。走在一旁的媽媽還開玩笑地說:“我也害怕,怎麼沒人拉我啊。”我幸福地笑。最終在爸爸的帶領和安撫下我走出了黑暗。 

  似乎那一次的事使爸爸在我心中的形象變得愈加高大,同時那也成為我心中不可磨滅的印記。 

  然而,一切的事物都會發生變化,後來,他漸漸地變了,我也開始發覺他的一個個缺點,一個個轉變,我不知道他為什麼會變得這樣,也不知道是他天生的缺點在我以前沒發現,還是後來逐漸形成的。總之,在我的眼中,他的形象變得愈加矮小,他在我的心中也逐漸缺少了光彩。站在他身邊,我開始缺少安全感,缺少幸福感,最後只剩下孤獨感。我再也找不到那個溫暖的影子了。 

  恍惚中,我再一次走完了那段孤獨的路,踏進了家門,停止了剛剛一大串的回想。如往常一樣,廚房中只有媽媽在做飯,爸爸的身影並沒出現在眼前,一而再、再而三的失落已經形成了習慣。那位溫和的父親早已不在我身邊…… 

  如今的我早已不記得我有多久沒見到爸爸,我不知道在我讀這篇文章思念他的同時他是否也會像我思念他一樣思念我,我只知道,那個曾經在衚衕里安撫我、給我幸福的爸爸已離我而去。但我的眼前卻還是時時浮現出那個溫馨的畫面:一位溫和的父親拉着恐懼的孩子的手走出黑暗。我日日思念,天天盼望,只是,那隻溫暖的大手什麼時候才會再次拉起我的手給我幸福,那位高大、慈愛的父親到底什麼時候才會重新回到我身邊?

您正在瀏覽: 記一件小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件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