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是一件小事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是一件小事嗎?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孟祥斌——2004年感動中國人物。他用自己的生命來換取一個大學生的生命,用血與肉詮釋了一個做戰士的職責。 

  一天,孟祥斌與妻子為未滿3歲的女兒買紅皮鞋,路上看見一位失戀的女大學生自殺,孟祥斌奮不顧身,跳下水讓大學生重獲新生,而自己卻從此結束了生命。在場的觀眾親眼目睹這一幕,卻沒有一個人出手相救,妻子與女兒親眼目睹了孟祥斌的溺水過程,心如刀割。 

  孟祥斌曾經說過:“我們的生命只屬於國家,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是啊!他是多麼的愛人民!本可以好好休息一天,不去管理這些事的,可他還是不顧一切地遵守自己的職責,以身殉職。而在一旁的未滿3歲的女兒的哭聲,狠狠地敲擊着每個人的心靈,她還是一個不懂事的孩子呀!她只想着要與爸爸媽媽在一起,一起回家。一個弱小的女孩,從小就失去了父親,這是多麼一個殘酷的現實!在場的人無動於衷,親眼看着一條珍貴的生命悄然離去,難道就不能有一個人出手相救嗎?與這些看戲的人民相比,孟祥斌是每個人心中的英雄!他比任何人的生命都活的精彩,他會永遠活在人們心中!他的戰友們送來了紅皮鞋,來完成他死前的遺願,一雙雙紅皮鞋震蕩着每個人的心靈,這足足可以讓女孩從小穿到成人!這件事傳遍了這個小鎮,每個人都來江邊悼念死去的孟祥斌,有的人還專門從外地趕來,點上蠟燭,放在小船上,江面因這些小紙船而流光溢彩…… 

  或許在有些人心中,這不足為奇,但這卻是一條鮮活的生命!這不是一件小事,而是一個戰士對生命的詮釋!

您正在瀏覽: 這是一件小事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是一件小事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