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眼中的三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三毛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同學們說我很“憔悴”,就像欠人錢八輩子還不起似的。我咧開乾裂的嘴唇跟她們說,嘿嘿,開夜車看三毛來着。

  三毛的《夢裡花落知多少》着實另我着迷,哀而不傷的筆調里,三毛書寫着自己的心情,用她的筆頭畫出了一個浪漫、真實的世界。她的文字讓我不由自主地喜歡她。這就是她的魔力之處了。她寫的每句話都樸實易懂,可每句話有意韻深遠,大概這不是她刻意的,是她紮實的功底讓她寫文章如做遊戲。

  三毛說她一直是遊戲人生,如果一天不遊戲,那麼就會失去了人生的價值。她少年失學,因為規律的學習、閉塞的管理使她不能“遊戲”。她寫文章、投稿,那是因為這實在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她說,別人對她文章評價里她最喜歡“好玩”二字,大概她覺得,自己的東西能讓別人接納並喜歡,是一種快樂吧。

  她寫了很多跟荷西一起生活的片段,結婚六年仍像心花初放,夫妻倆親密無間,真是另人羨慕。的確,在大人看來,六年就像流蘇,快得只有眨眼的功夫。可是在我們看來,多漫長啊,我們才活了幾個六年呀。但,終究是短暫的,我們不禁又為三毛感到惋惜,同情。

  她說她要做一隻不死鳥,直到愛人、父母死去她才肯離開人士間。她不要讓自己的親人嘗受失去親人的痛苦,她寧願自己一個人默默接受,默默承擔。

  她對人生堅定的態度,她的遊戲人生,她的“人生觀就是愛情觀”,無一不讓人喜愛他,欣賞她。

  這是我眼中的三毛。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三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三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