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眼中的四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四季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是春日靈動的鳥語,是夏日吐艷的芬芳,是秋日滿園的碩果,是冬日素裹的銀裝……是朝暮,是四時,是自然,是美。

  當天空飛過新年後的第一隻雁,一個美好的季節開始了。冰皮始解,波色乍明,樹梢漸漸變得綠茸茸。春雷響過,大地重新被賦予了生命,每一次的重生都更令人為之動容。清晨,會有替代鬧鐘的鳥鳴,傍晚,有甚於油畫的晚霞。僅是開始就如此美艷,日後的無限風光更是別緻。擷一朵小花,別在少女的髮際,取一枝柳條,削成有趣的柳笛。就是牆邊的狗尾巴草,也能編出一隻可愛的戒指,討來孩子們的滿心歡喜。一年之計在於春,美麗的春天,給這一年送來個美麗的起點。

  當第一抹跳動的翠綠映入眼帘,便是快樂的夏。池塘邊,榕樹上,知了在聲聲地叫着夏天。夏天絕不會寂寞,處處的蟬鳴蛙鼓,就能輕易趕走一切空虛。那錦簇的花團,令人眼花繚亂,輕易就被騙了去,以為那是天上下凡來的仙子,所遺在人間的耀眼寶物。門口那棵老槐樹,將太陽的光斑搖碎在巨大的綠色樹冠中,太陽向大地打招呼的手印就這樣印在水泥路上。行人匆匆,誰也不會去注意,這手印有大有小,一個個都在給人們加油打氣,希望這一天能夠過得比昨天更快樂美好。

  當一隻黃蝶般的枯葉旋轉飄落,農民已開始忙碌於玉米、高粱的海洋。碧雲天,黃葉地,累累碩果,滿院秋意。秋是高貴的,所有人為她的到來變得格外繁忙。割下一片片稻穀,摘下一架架絲瓜,將紅透的蘋果採下,把雪白的棉花收集。人們為了迎接她而把一切收拾得整整齊齊,糧倉也因此變得滿滿當當。人們享受着奔波,享受着忙碌。布谷鳥的聲音格外悅耳,谷中的山歌也格外嘹亮。或許停下來側耳傾聽,鋪滿地的落葉,一腳踩上去,清脆的脆裂聲讓耳朵也變得十分享受。

  當晶瑩潔白的天鵝絨漫天飛舞,冬的氣息隨之撲面而來。千里冰封,萬里雪飄。房檐上的冰掛似乎成了一道風景線,無論走到哪裡,都覺得它是美麗的。路邊各種憨態可掬的雪人在做冬的迎賓,冬也毫不吝嗇地灑下更多遺韻。接一片雪花在手上,六片瓣兒,每一朵都是獨一無二。貪婪地想保存下每一片剔透的美麗,它卻因承受不起高溫而悄悄融化。冬是冷艷的,是一種苛求完美的冷艷。而正是這種苛求,冬真的變得完美。

  一年到頭,自然帶來的美從未間斷。世間並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正是因為缺少這雙慧眼,我們遺漏了,浪費了多少寶貴的美景。當有一天,人們都能夠發現身邊是如此美麗,那麼也終會發現,世界是如此美好。

  初三:569076919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四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四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