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眼中的色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色彩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已在他鄉多年,這次決定回江南。放歌縱酒,騎驢作伴還鄉。感受家鄉的色彩。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三月陽春布德澤,萬物復蘇生光輝。桃花笑春風,含宿雨。柳色仍清新,帶朝煙。一片青山綠水,道路旁長滿了紅艷艷的花欲迷人眼,綠油油的草能沒馬蹄。幾隻黃鸝在青翠的柳樹上歡快地鳴叫,一行白鷺不甘寂寞隨着同伴你追我趕飛上了青天。水光瀲灧,晴空萬里。幾隻白鵝在湖面上浮綠水,用紅掌嬉戲撥青波。好雨來得真是時候,滋潤萬物。隨着微風漸漸落到夜晚,帶雨晚來急,獨酌無人傾訴,野渡無人相送。兩岸青山相對出,不知來自何方歸何處。 

  “芳菲歇去何須很,夏木陰陰正可人”,已到炎熱的夏天,蟬在高歌垂尾飲清露,蛙在碧綠的蓮葉下乘涼,映日的荷花在陽光的照耀下更加鮮紅。閑來無事,到山上走走看野水,不見人,忽見青山於水底間。試問閑愁都幾許?一川煙草,帶走憂傷。花已向晚,飄落了燦爛,一片孤城。獨自彷徨,一個人的世界不知還要走多久。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夢在那裡,夢在遠方,默默向前進。 

  “紅燭秋光冷白屏,輕羅小扇撲流螢”誰說秋天就是悲秋。芰荷叢一段秋光淡,看沙鷗舞再三,江南美景映入眼帘。天有碧雲,地有黃葉,秋色連接着碧波,波上旋起翠色的寒煙,長風萬里,孤獨的大雁在空中四處飛旋尋找走失的同伴。靜美的秋葉紛紛從樹上落下,讓新的生命再開始。稻花香里說豐年,秋天是收穫的季節,人們在辛勞后收穫大片金黃作為回報,享受這一切。仰望黃鶴西去不復返,白雲仍是千載悠悠。 

  “誰將平地萬堆雪,剪客作此連天老” 已到寒冬,天氣轉冷,柳絮飛起,千樹萬樹梨花開。斷橋邊,遜雪三分白的梅花,凌寒獨自開放,黃昏獨自愁,頂着風雨,不畏嚴寒。不想和群芳爭奪春天的花紅柳綠,只想一個人在白色的世界吐露暗香,讓群芳妒忌去吧。儘管春天將至會因此而碾作塵,暗香如故,恁江花紅似火,江水綠如藍…… 

  變化多端的色彩組成了絢爛的世界。 

  我眼中的色彩,一路,風景獨好,無處不在的顏色,多麼令人陶醉!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色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色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