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遲到小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遲到小記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整個身體猛地從床上彈起來,2:30分。媽媽驚愕地回頭,平淡地說以為我早上學了。空氣凝固了。我顧不得跟她解釋也顧不得研究我到底以什麼速度用多少時間從床上彈起。我的大腦早已一片空白,嘴裡一個勁地說死定了死定了,手裡忙亂地拿起校服就往身上套。還沒把校服理整齊便又飛速去拿下午上課要用的課本。

  拿了本音樂書,我背起沉甸甸的忘了收拾的書包,穿好鞋子后便飛也似的開門飛也似的下樓飛也似的奔去學校。小區空空蕩蕩的,只有我一個人快步地走着。

  出了小區門口,人行道上卻也只是零零星星幾個人。苦苦尋覓卻始終沒找到一個和我一樣穿着K中校服帶着K中校卡急切地走的學子。如果有,那也一定是個向我一樣因為某種原因而快遲到的學生呢,我想。可是沒有。似乎所有人都不約而同地早早地回到學校。難道是我太遲了?這讓我心裡沒了底兒。這真的是我始料未及的啊。那一刻我突然有種莫名的恐懼感。:時間的洪流就這樣悄然無息地輕易地把我從K中和3班中捲走,我在K中外,同學們在K中內;我在三班外,同學們在3班內。我就像個被遺棄的小孩。遺棄,多陌生的字眼,也許是遺失吧。不過其實,總有這麼一天,時間會把我們分散開來。時光匆匆啊……片刻我突然想起,我這還是在趕路呢。時間不容我多想了。怎麼突然覺得路變長了?是我走得太慢了吧。

  過了馬路,我在人行道上奔跑了起來。其實這時候已經隱約可以看見K中門口,跑這麼快為的是什麼?不過,至少也可以證明我為不遲到而努力過吧。即使看見成功在前方,也還是要努力,不是嗎?風在耳邊呼呼地想着,是在為我加油,還是為我作伴呢?

  來到校門外,我氣喘吁吁。校園很靜很靜,靜得連一根針掉下來的聲音都可以聽見。門口關了一大半,僅留下一條通道供人出入。裡面都是值日學生和老師及一些保安。

  被記了名,我膽怯地走向我們班,心裡多了一種負罪感。向班裡望了望,暗喜:老班不在班呢。我小心翼翼卻又引人注目地從正門進入班裡,幾十雙眼睛齊齊地望着我,夾雜着些喧嘩聲。此時我腦袋依舊一片空白,臉和嘴唇都被吹得乾乾的。迅速回到自己的座位,準備休息一下。突然覺得向剛長途跋涉完,累得不堪。

  “早知道這樣我晚點來,”我跟同學打趣道,“這樣那些值日學生和教師就不會像守株待兔那樣等着我這樣的遲到的兔子撞進去了。”

  今早我也晚出門了,心揪得緊緊的,擔心遲到。不過看到馬路上、人行道上都有K中學子的身影,心裡的大石頭也放了下來。不由得感嘆:“還好,沒昨天那麼哀。”

  於是也就拿起筆,寫下了一時的感受。完成於那節沒帶書的生物課上。

您正在瀏覽: 遲到小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遲到小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