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病中小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病中小記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病中小記

  連着這幾日來,天氣陰晴難定,忽冷忽熱,着實把我害苦了。我身子本來就不健壯,再加上這種種緣由,終於還是得了感冒。感冒也說不得重,卻也是不輕。在學校里,病好的很慢,即便是眼見快好了,第二天卻依然複發。我只好又厚着臉皮向班主任去請假,好一番周折之後,我得以回家療養。

  回到家中,不用說父母都知道我是病了,就直接拿葯給我喝。如同神醫一般,只需看看病人的面容就知道他害了什麼病。我的父母就是神醫,只不過是他們的病人就我一個而已。喝過葯之後,昏昏欲睡,卻如何也睡不着,只好在床上翻來覆去了幾個小時。但是,習慣了在學校規規矩矩的上課,雖然在家裡,卻也摒棄不了這個習慣。時間一到,我就規規矩矩地拿出書放在床上,做自己給自己布置的作業。做完一門再做另一門功課,直到作業做完,直到腦子混亂,直到天空漸漸變黑。這也許就是我最好的一個習慣了吧!

  作業是做完了,但天色還早,我拖着虛弱的身體到院子里去。院中有三棵樹,都是含苞欲放。其中一棵是我四五年前親手栽的杏樹;另外兩棵是我吃櫻桃時無意留下來的。這三棵樹緊緊密密的挨在一起,枝條互相纏繞,一時間很難看出到底是什麼樹枝。櫻桃樹很健壯,而且兩棵都緊挨在一起,所以看起來總是很雜亂的。我曾經也試圖去修剪它們,但我不懂得怎樣修剪花草樹木,很隨意地將過長過短的枝條全都剪了,最後,只留下兩個光禿禿的樹榦。從此,我也再也沒有拿起剪刀造次了。櫻桃樹每年都開花,粉白的花,在樹上像展翅欲飛的蝴蝶一般,哪裡都有。若是一陣小風吹來,樹上的花瓣紛紛落下,那種意境實在是美極了,如同仙女下凡時飄下來的花瓣,而兩棵樹在風中搖曳,更是婀娜多姿的仙女。有時天空晴朗,群群蜜蜂圍繞在花的四周,嗡嗡地好聽極了。與這兩種美景相提並論的還有嗅覺上的享受。淡淡的清香,竄入你的鼻內,刺激你的神經,只一會兒,再壞的心情也會變好。這都是春末才有的景象。端午前後,櫻桃紅了。一顆顆掛在樹上,由青到紅的過程,是怎樣的艱難。放一顆紅櫻桃到嘴裡,輕輕一咬,櫻桃汁就立刻溢了出來。那一層果膜是多麼薄,薄到你都不忍心咬一口,只好讓它在口中肆意地散發著果香。有時,在樹下摘櫻桃時,那毛茸茸的葉子輕掠過肌膚讓你還未開口就舒服極了,更不必說你吃櫻桃時的愜意了。那時,我總是一顆顆小心翼翼地將櫻桃從樹上摘下來放在我精心製作的盒子內,給姐姐留着。那些年,我又是如何快樂。如今,那些已隨着我的童年一去不復返了,曾經去試圖找回那些,卻總沒有那時的快樂。留給我的只有深深地回憶。

  櫻桃帶給了我享受,可是那棵我親手栽的杏樹卻從來都是只開花不結果。杏樹第一次開花的時候,我滿心欣喜地想到了夏末的杏,酸酸的,甜甜的,有時又綿綿的。可是到頭來,只是杏花謝了而已,這樹積蓄了一年的養料竟未曾變化出一枚小杏。我總是安慰着自己說,今年沒有開,明年還會再開。可是到了第二年,杏樹還未結果,我依舊安慰着自己說,桃三杏四,時間還沒有到呢。到了第四年,它依然還沒結果,令人欣喜的是它長高了,長粗了。這棵杏樹帶給我的大多都是失望,卻也總算是還有一些值得快樂的記憶。初種下時,它還不曾有我的大腿高;而現在呢,它都長得比我家的屋頂高了。今天看時,樹上已開滿了小花骨朵,急切地盼望着開放,向這世界綻放自己的美麗。今年的杏樹若是結果,必然是一個豐收年;若是不結果,滿樹的杏花登時綻放,也算的是一個美景了。看着這棵樹,忽地想起了家人說過,這樹要是再不結果,便砍了它算了。想起這話來,我心裡一下地揪了起來,暗自祈福,盼望着杏樹快快開花結果。一來可以避免它的殺身之禍;二來我也可以看看這五年來頭次結的杏兒是否好吃;三來我以後還可以欣賞這花開時的美景。這不是一舉三得嗎?我心中對這樹有着太多難以捨棄的情感,然而,我只能苦苦哀求着家人留下它。若是家人執意要砍了它,就算我在的時候不砍,只要我去了學校,這樹的命運就不在我的手裡了。末了,我還是為這不結果的樹祈禱。

  天漸漸地暗了,我的視線也漸漸地從那三棵樹上移到了家裡。屋裡,父母正在看着電視吃飯,而我卻並不對屏幕上的圖像感興趣。我的心思全到了那三棵樹的身上。

  初三:李瑞瑩

您正在瀏覽: 病中小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病中小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