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回家小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家小記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農村有趕集的習俗,我們這裡是逢8趕集的,就是每月8、18、28號都有集,一條街就成了一個小市場,昨天是頭年的最後一個集,所以這個集是很熱鬧的,買鞭炮的、買掛錢的、賣碗盤的,一家挨着一家,各自叫賣着,買主人挨人擁在窄窄的街道上,好不熱鬧。我本不想到集里去,可我寒假作業的本沒了,必須得穿過集去淑雲百貨買。

  還沒走出門,就聽見岔口的叫賣聲:“凍魚便宜啦,五塊錢一袋!凍魚啦!”我想凍魚怎還按袋賣?走近一看才知道是凍梨,笑死我了。高速公路對面是鄉政府,高速公路兩側都擺滿了做生意的人,來往的貨車、客車不得不減速,我都擔心出車禍。

  走到下一條道上,主要的攤位都集中在這裡,第一個女攤主好像在和另一個攤主吵架,當然是為了地盤的問題,旁邊一位男同志在解圍,有什麼好吵的嗎,衝動是魔鬼嘛。

  接着走,前邊過來一個買花生的小車,女攤主旁邊纏着一個小女孩,大概是她的女兒,從車上挑出一粒大花生說:“媽,我吃啦……”呵呵,挺可笑的,挺像我們小時候的。

  在人山人海中奮戰了15分鐘后,終於到達了淑雲百貨,人也很多。有一個男的在買四驅車,這東西我玩了好幾年了,也玩碎了幾十個,熟得很,我看那人笨手笨腳的,大概是給兒子買的,那售貨員也是個外行,勉強裝上了,拿出兩節電池,連正負極都找不到,急的我都想衝上去幫他安!

  5分鐘后,終於到我買本了,我遞上2塊錢,說要三個本,這售貨員應該是個臨時找來幫忙的,不知道價,又問旁邊的店主,才給了我三個本。

  我拿着本走出商店,在人海中穿梭,看見了一家賣鞭炮的,我下意識的湊上去,買的不多,湊熱鬧的倒不少,問價就是不買,我這真買的還擠不上去,只好另找一家了,終於找到一家人少的,買了一點。

  等回到家看看錶,乖乖!淑雲離家不到半里路,竟走了半個多小時!

您正在瀏覽: 回家小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家小記 暫無評論